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加坡女乒首战遭遇生死战 美海外军团实力强劲

2008年08月1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8月2日,北京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旗手李佳薇随代表团部分成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遭到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图为:李佳薇脱离“大部队”,在志愿者的护送下单独登车。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资料图:原中国乒乓球国手高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今日登场,对新加坡女队来说,今早对美国的首场小组赛不仅是一场关键仗,更是一场生死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教练刘国栋在训练后受访时说:“我们没想到会与美国、荷兰两支劲旅同分一组。就如我曾说过的,除了香港、韩国和日本之外,美国、荷兰和新加坡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而我们却与美国和荷兰同在一组。

  “根据赛制,只有小组第一名才有机会进入决赛,而我们的目标就是闯入决赛,所以必须在首场小组赛中力争胜利。其实,要进入决赛,必须拿下三场小组赛,而对美国的首仗尤为关键。这不仅是一场关键性的战役,更是一场生死战。”

  刘国栋补充说,新加坡、美国和荷兰三队实力差不多,美国和荷兰相比,前者稍占优势,所以如果新加坡不敌美国,而美国之后又胜荷兰,那形势对新加坡将非常不利,所以无论如何今天必须拿下美国女队。

  在分析新美两队的实力时,刘国栋说,美国两名球员王晨和高军都曾是中国队的主力球员,实力非常强。虽然王越古和冯天薇曾在今年打败过王晨,但新加坡三名球员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在与高军的对抗中总是输多赢少,所以今天的比赛确实不容易应付。

  谈到新加坡球员的训练情况,他说:“队员在训练时的表现还可以,只是佳薇还未处于最佳状态,但相信会在比赛前调整好。大家在训练时显得有些放松,但我希望她们能抓得紧凑些,因为奥运会四年才一次,所以球员应该把准备工作做好,全力以赴实现新加坡人的愿望,在这届奥运会上有所收获。

  在上午与美国交手后,新加坡女队将在晚上与尼日利亚进行第二场小组赛。新加坡男队将在下午的首场小组赛中,与加拿大展开争夺。(郭嘉惠)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