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曾一个月练破两双鞋 仲满冠军基因来自农民父亲

2008年08月13日 13: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仿佛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前天50岁的栾菊杰在重返赛场后,在32进16时被淘汰出局了。昨天,一个叫仲满的小伙子跃上剑道,完成了和栾菊杰跨时空的完美对接。24年前,栾菊杰《扬眉剑出鞘》,如今,仲满的出剑告诉国人:中国也已“须眉剑出鞘”。

  金牌珍档

  生日:1983年02月28日 身高:1.90米 体重:75公斤

  主要成绩:2005年,意大利世界杯分站赛个人第三名。2008年4月29日,亚洲击剑锦标赛男子佩剑团体冠军及个人冠军。5月18日,第五十三届男子佩剑世界杯赛波兰站比赛冠军。

  冠军基因来自农民父亲

  昨晚8点多,海安县大公镇仲洋村在黑夜里沸腾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杀出的一匹“黑马”仲满,原来就是从这个村走出来的。周边村民从电视上得知这一喜讯后,纷纷到仲满家道贺,有人还燃放起绚丽的礼花和震天的鞭炮。仲满的父亲仲明、母亲王其芳等亲友在家里乐滋滋地接待着村民们,一直忙到深夜仍灯火通明。

  体育基因来自父母

  仲满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虽在农村,但其父母却是乡里有名的农民体育健将,仲满的体育基因完全来自他的父母。

  仲满的父亲仲明身高1.85米,是当地有名的农民足球、篮球运动员,曾多次代表县队参加省级比赛。仲满的妈妈王其芳也酷爱跑步、打球等体育运动,在乡农民运动会上多次拿奖。家庭的耳濡目染也让小仲满喜欢上了体育,在仲满上小学时,父亲仲明就将他送到海安县少体校练习中长跑。后来,仲满越来越显示出他的运动天赋,而且个头也超过了他的父亲,如今25岁的仲满身高达到了1.90米。

  一个月练破两双鞋

  仲满是在小学时参加南通市一次篮球比赛,被当时在南通市体校担任佩剑教练的黄保华偶然相中的。仲妈妈告诉记者,仲满训练时非常刻苦,平均一个月要练破两双运动鞋,那时家穷,他只好省下生活费去买运动鞋。

  2005年,刚刚晋升国家队正选队员的仲满,出人意料地夺得意大利世界杯分站赛个人第三名,成为继陈锋、王敬之之后,第三位夺得国际比赛个人奖牌的中国男佩选手,由此跻身于国家队主力行列。今年5月18日,仲满获得第五十三届男子佩剑世界杯赛波兰站比赛冠军。

  夺冠3个小时后:依然不知道自己比分

  摘取冠军三个小时后,昨晚23:20分,穿着领奖服的仲满,手持佩剑,出现在央视奥运频道的《荣誉殿堂》中,不过直到这个时候,这位淳朴的小伙子却还没记住自己的比分,因为“比赛时太投入了”。

  仲满无疑是一匹很黑很黑的黑马,以至于他昨天走进直播室后,央视体育频道名嘴刘建宏也坦然承认:“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你的名字我们也第一次听说。”对此,仲满只是憨厚地微笑。他1.9米的身高,帅气的微笑,让台下很多观众为之倾倒。不过当主持人现场出题,问他决赛的比分时,仲满却一脸茫然:“我不知道。”这让人出乎预料,这位奥运冠军竟然连自己得金牌的比分都不知道!仲满解释称,比赛时确实太投入了,完全没有去想这些,后来得知获得冠军后,就一直没回过神来。在主持人和现场观众几次提醒下,仲满还是没有答对自己的正确比分,很是可爱。 康延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