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奉献关键助攻中国女足进八强 徐媛:幸福在继续

2008年08月13日 13: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女足预赛,中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中国女足以2:0战胜阿根廷女足。图为阿根廷队8号埃米莉亚·门迭塔在比赛中与中国队拼抢。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奥运女足小组赛第三轮赛事展开,中国女足对阵阿根廷队,第50分钟,中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韩端头球攻门造成对手门前混乱,迫使对手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古雅莎在徐媛助攻下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2比0击败阿根廷,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八强战日本 防守是关键

  根据比赛规则,中国队将与G组第三名——日本队在1/4决赛中交手。日本女足近年来成长迅速,已经悄然跻身亚洲三强行列,重视技术的理念贯穿了整支球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日本人先天身体上的不足。中国队完全有希望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而届时决定中国队命运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后防。小组赛中,后卫线上依旧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而防守上的失误甚至还直接造成了对阵加拿大时的失球。

  徐媛:幸福在继续

  小组赛出线的大功臣、重庆妹子徐媛昨晚在第三场比赛里又替重庆人爽了一把。凭借徐媛的一记精准助攻,队友古雅莎打入第二球,由此锁定胜局,以小组头名昂首挺进八强。

  与韩端一起出任正印先锋的徐媛依旧是攻击线上的一大亮点。14分钟,徐媛为中国队赢得左翼任意球。半场结束时,徐媛一次前点攻门擦柱而出。下半场由于被对手严密盯防,徐媛开始更多助攻。终场前,徐媛摆脱防守精准传中,替补出场的古雅莎中路抢点推射破门,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打满全场后的徐媛在电话里略显疲惫,“今天对手拼得很凶,大家在场上打得也很艰苦,但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这也让大家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晋级八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当然这也是一个幸福的结果,希望这样的幸福还能继续下去。”(胡敏)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