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漫话奥运:“高耗能、低产出”的中国男足

2008年08月13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若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设“最孬表现奖”,我看是非中国男足莫属。虽然今晚还有对巴西一战,但任何神经正常的人都不会认为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小组赛中能够出线,更不会幼稚到认为世界冠军巴西队会怕一支亚洲三流球队。

  踢平新西兰,好徒还进了一个。踢比利时,有些人还抱有最后一丝幻想,预测男足能赢,一是占据主场优势,二是以多打少(因上场比赛比利时被红牌罚下两人),结果大失所望,以0:2败北。输球也行,总是看他们输球,也习惯了。没想到第52分钟,谭望嵩飞脚踹人,直接被红牌罚下。在自家门口踢球,看谁不顺眼,没什么好说的,直接踹,多么威风。第63分钟,郑智背身肘击对手也被红牌罚下。一场比赛,俩球员被罚下,网友评:男足越来越棒,输球还输人。

  其实,网上一查我们“男足宝宝”不但输球输人,还输钱。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为防止球队犯规过多,东亚足球联盟规定,如果有一支队伍在单场比赛中获得了4张甚至4张以上的黄牌时,那么就要被罚款,罚款金额最高为1万美元。中国队在第一场与韩国队比赛中得到了5张黄牌,被罚款1500美元。在第二场与日本队比赛中,中国队又得到了4张黄牌。由于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得牌过多,所以罚款金额提升至3000美元,共计4500美元。与朝鲜比赛,中国队更是一口气拿到了2张红牌和8张黄牌。这无疑又要让东亚足球联盟大开罚单了。

  中国男足尽管输球、输人、输钱,但不输待遇。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世界上少有的“高能耗、低产出”的球队。在中国所有的国家队里面,中国男足的平均工资是最高的,人均年收入至少达几十万人民币,别看球踢得不咋的,每次比赛必进四五星级大酒店。而相比之下的国家女子足球队工资连他们的零头都不到。在前不久进行的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上,中国男足小组垫底,就这成绩,还花了1350万人民币。

  每每看见中国男足球员们,没球技有脾气,不会踢球会踢人,我的心就拔凉拔凉的。当球场上6万球迷看到郑智被罚下场以后,现场球迷气得高喊“下课”。为什么?因为中国男足大把大把花的钱,说到底都是中国球迷出的,花钱养男足,这么多年就养出这样的成绩,你说球迷能不生气吗?

  现在,全国都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广节能减排。为全国亿万球迷的血汗钱计,我强烈建议,国家应该像关停小煤窑、小炼焦、小钢厂一样,坚决整顿“高耗能、低产出”的中国男中足。 (商世龙)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