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运动员的另一份最爱:有"它"登场场上更上一层楼

2008年08月13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大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开序幕。游泳名将们的泳衣均体现了一定的技术含量。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八月九日,在香港沙田举行的奥运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上午赛事结束, 共有二十五名运动员出赛。比赛期间,沙田气温高达二十七度,骑手大汗淋漓。图为意大利骑手维多利亚·帕尼宗的马上英姿。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奥运赛场上,很多项目的项目运动员除了自己平时的刻苦训练以拿到更高成绩外,他们身边心爱的“它”也是祝其成功一臂之力。这些“它”有的包含了高科技研究成果、有的需要运动员长时间的去熟悉,还有的更需要运动员与它们去融合……

  日久生情篇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唯一的一个需要人与动物默契融合的项目,现代马术的理念强调在爱马、尊重马、以马为友的前提下,充分调动马的积极性,发挥马的潜力,与人协调配和完成各项科目。因此,能让马积极高兴的完成比赛的骑手得分较高。

  不论现在马术比赛中的盛装舞步赛,还是场地障碍赛,还是越野赛,骑手驾驭马儿驰骋赛场或是“翩翩起舞”,都需要马匹的“理解”,这就需要平日选手和爱马培养感情、培养默契,否则,赛场上马匹无法遵照“指令”完成赛程甚至拒绝完成指定动作,这样扣分增加,选手的成绩排名会下滑甚至被取消比赛资格。

  故,马术不是一项属于运动员自己的赛事,成功与否取决于自己的另一个“它”。

  科技含量篇

  “飞鱼”的装备

  游泳项目,除了自己平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外,现代游泳赛场开始走科技风,如今的男子游泳选手鲜少再见裸露风,而是越捂越严实。除了在自己的体力、耐力上,更从科学的角度研磨点滴时间的突破。

  有广告言:“穿上我们的游泳衣,成绩能提高2%”,看似迷惑人心,但这确实不是噱头。到底神奇泳衣有多神奇,先听听金牌选手菲尔普斯的心声,“穿上它跳进泳池,就像灼热的刀刃划过细腻的黄油,肯定能帮助我打破更多的纪录。”本届奥运会表现不菲的北岛康介亦如此。

  原来,这件神奇泳衣由极轻、低阻、防水和快干性能面料组成,是以高科技熔接生产的无皱褶比赛泳装。它可以减少阻力、减少5%氧气消耗提高最终成绩,此类神奇泳衣用料独特,科技含量体现在每个技术细节中,因此不仅造价昂贵,还必须得量体定做。一件造价折合人民币7000元的神奇泳衣,只能在顶级运动员身上使用6次。

 [1] [2]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