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媒体评论:请给“史上最牛啦啦队长”一些掌声

2008年08月13日 15:19 来源:四川在线




    8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水立方观看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为美国队加油。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女儿芭芭拉8月11日第二次来到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他露出搞怪表情,突显“啦啦队长”不俗表现。对于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来说,虽然不是主场比赛,但也同样能够激发出运动员的比赛热情:总统布什亲自担任“啦啦队长”,现场为美国队加油助兴。用中国网友的话说,这可能是“史上最牛啦啦队长”。(8月12日《新闻晨报》)

  这位总统级“啦啦队长”好像并非只是冠个名,还真下了功夫。请看布什在中国4天的表现:除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外,4次看望本国运动员,3次直接参加本国运动员训练活动,4次现场观看本国运动员奥运比赛。在观看比赛时,布什时而呐喊、时而欢呼、时而露出搞怪表情,活脱脱一副牛崽“啦啦队长”形象。

  从布什在中国的4天行程看,作为总统的他好像没有多少事可干,但是作为“啦啦队长”的他却忙得不亦乐乎,又是同身穿比基尼的女队员们一起汗流浃背地打沙排,又是“热情拥抱女垒队员”,戴上头盔当起了击球手,还搂着热辣美女合影留念、在看台上大喊大叫、一副怪象。这“啦啦队长”当得有味道。

  我想,布什的夫人劳拉肯定是位非常开脱的人,对于丈夫的行为“政策”很宽。布什总是往女运动员堆里钻,又是“热情拥抱”,又是“合影留念”、拍美女屁股,劳拉就在跟前,居然不生气,还和布什一起乐。如果没有大海一样胸怀,身为夫人又怎么能够做得到呢?

  体育不是政治,但体育却能够“降伏”政治。在外国,总统肯定是一个政治身份,代表着至高权力和地位,但是遇到了体育,总统却乖乖地变成了“啦啦队长”,捧起了体育的场。这好像也符合社会原则,你在处理国事时是总统,你在体育面前,当不了运动员,也只好归入“啦啦队”,多说再加个“长”字。

  奥运会本来就是件轻松的事,本届奥运会由于有总统级“啦啦队长”的不俗表现,显得更加轻松,使得奥运会的娱乐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牛崽总统布什现身北京奥运会,为本届奥运会增添了些许欢乐,我们不妨给这位“史上最牛啦啦队长”一些掌声。(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赵光瑞)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