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马术在香港:想让马术比赛从冷门变“热门”

2008年08月13日 15:24 来源:央视-《新闻1+1》 发表评论


 

    八月十二日晚,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决赛(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德国队在马术三项赛的团体赛中获得金牌(中)、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左)、英国队获铜牌。图为三队运动员在颁奖台上互相紧靠合照。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二日晚,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决赛(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德国队在马术三项赛的个人赛中获得金牌。图为德国队选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在个人赛上与坐骑“马里乌斯·福格特”成功飞跃跨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持人(董倩):

  各位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1+1》对奥运的关注。

  “马到成功”这个词对于中国马术选手华天来说也许不再适合了,但是对于中国香港来说,这个词依旧适用。今天我们《新闻1+1》就特别请到了来自香港无线电视台的主播郑裕玲小姐,我们一起在整个节目中来分析为什么说香港还是马到成功。

  好,我们在开始今天的演播室讨论以前,还是先连线一下香港马术总会马术推广大使余文诗小姐,余小姐,您好。

  余文诗(香港TVB电视台马术评论员、香港马术总会马术推广大使):

  你好。

  主持人:

  刚才我们通过短片也了解到了,华天是一位非常受人关注的选手,但是由于他从马上不慎摔下来的话,香港媒体对于他的这个事件是怎么评价的?

  余文诗:

  我暂时没有听见不好的评价,因为他虽然是落下马了,可是他经验还是浅,而且他的年纪还是小,将来还有很多机会。以我个人来看,我觉得他处理得很好,就是在比完之后,有全媒访问他,他好有责任的心,他就说,不是马的说,全部是我个人的错,因为我距离就是做得不好,所以就从马上掉下来,距离做得不好。那个马就是不能够平衡,所以就把他坠下来了。我觉得那么年轻的人,有那么大的承担力,我觉得他将来的发展一定会很好。

  主持人:

  余小姐,我们知道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次派选手参加马术比赛,您怎么评价除华天之外其它选手的比赛表现?

  余文诗:

  今天、昨天跟前天都是三项赛的比赛,我觉得天空虽然下了小雨,可是这个下雨天刚巧就是淋到那个场地,刚好那个条件,因为外国人他们来到香港的时候,就觉得香港的天气比较热,他们不太适合,所以障碍赛已经将距离减了一公里,所以都希望赛时他们的表现能够比较平均。我觉得外国的选手他们的实力是很好的,香港有三位选手,他们的最近的训练也很紧迫,所以他们的比赛我相信一定也会不错的。

  主持人:

  余小姐,因为我们生在北京,不能够身处现场,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有中国选手参加比赛的时候,香港的观众他们的反应是什么样的?

  余文诗:

  非常好,他们是很支持华天的,因为觉得这个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是不是?也很谅解,他接受训练的时间不多,就是为了奥运而接受的训练时间也不太多,而且马术比赛对香港人来讲是比较陌生的,所以我们看的时候以一种观赏的情绪去观赏,所以奖牌拿不拿得到对我们来说也不太重要,所以对他的表现还是蛮满意的。

  主持人:

  余小姐,最后我问一个外行的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据您的观察,谁有可能最后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余文诗:

  这个三项赛,团体赛已经得了第一个金牌,就是德国,已经获得了,我看他们现在举行个人的比赛,我看也是德国的天下。

  主持人:

  好的,谢谢余小姐,这么远从香港给我们传回来消息。

  好,我们再回到演播室。郑小姐,香港的港人对于马术熟不熟悉,因为我们知道“马照跑”是相对于跑马、赛马来说的,跟马术可是两回事。那么在这之前,你们是不是也要做一些知识的普及?

  郑裕玲(香港TVB电视台主播):

  香港赛马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所以这也是北京办奥运用我们香港做马术比赛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好像赛马场我们香港都是世界一流的,而且场地方面我们也有。所以信心是很大,不过欣赏马术比赛跟赛马是两回事,所以我们特区政府也做得很好,在这个之前已经拍了很多宣传的短片,教我们香港市民应该怎么去欣赏马术比赛。

  主持人:

  您个人在这次知识普及之前对于马术有没有了解?

  郑裕玲:

  不了解,不过很高兴,因为我们的电视台无线电视这一次是劈天盖地地,为了北京奥运,我们也在正会大学跟香港的奥委会办了一个主持人的训练班,有很多的艺人一起参加,了解多一点关于奥运的历史,有什么项目,应该怎么去欣赏每个项目,维持了三个月的课程。还有就是从普通的市民我们有500个报名的,其中我们选了15个,现在有3位跟我们一起上来做了同事,在IBC,在北京奥运跟我们一起工作。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