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湖北黄石姊妹花助体操女队夺冠 启蒙教练喜极而泣

2008年08月1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黄石八月十三日电 题:湖北黄石姊妹花助体操女队夺冠 启蒙教练喜极而泣

  中新社记者 艾启平 全安华

  “黄石诞生了两位奥运会冠军!”当中国体操女队夺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团体金牌后,队员程菲、李珊珊的家乡——湖北黄石的市民纷纷奔走相告。作为她们共同的启蒙教练,今日手捧大束鲜花的黄石体校体操教练姚菊英更是喜极而泣。

  今日一大早,湖北黄石体操学校小礼堂里,早已拉起“祝黄石奥运选手程菲、李珊珊成功”、“为中国体操队加油”等标语。上午十时许,程菲父母程立皋、徐春香和李珊珊父母来到小礼堂,和市体操学校的小运动员及市民一起集中观看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随着比赛的进行,“程菲、李珊珊加油”、“黄石加油” 的呼喊声时起时伏。

  据了解,程菲一九九五年进入湖北黄石业余体校练体操,一九九七年进入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二00一年进入国家队,如今成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以其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响誉海内外体操界。李珊珊籍贯湖北黄石,二00六年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其强项是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今日的比赛中,李珊珊在平衡木表现中尤为出色。

  比赛结束后,喜极而泣的姚菊英无法用语言表达激动之情。许久才平静下来的她笑着对记者说,程菲和李珊珊都非常优秀,程菲非常大度,有种霸气,今天她虽然有一个失误,但是整体上表现很完美,尤其是压轴的自由操项目,显得越来越成熟。李珊珊是个很精明的队员,“属于古灵精怪的那种”,但她今天的表现既有难度,又有气势,堪称非常出色。

  看到程菲今天发挥正常,作为队长带队取得了体操团体冠军,程菲的父亲程立皋认为“她起到了队长的作用”,并希望程菲踏实走好每一步,争取后面的比赛中也有出色的发挥。李珊珊的父亲李友明告诉记者,女儿的体操路颇多坎坷,李珊珊的天生条件并不是很好,只是凭借刻苦训练加上悟性好,技术水平提高快才走到今天这一步。

  姚菊英还自豪地表示,中国女子体操队共有六人参战,其中两名是黄石孩子,这是黄石人的骄傲。看着一起观看电视直播,为他们的师姐呐喊助威的黄石体校的小运动员,姚菊英抹干泪水自信地说,“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黄石一定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程菲和李珊珊的!”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