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举重“变美”了 对“五大三粗”说“拜拜”

2008年08月13日 17:21 来源:新民晚报




    8月12日,中国选手廖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气势如虹,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力压各路群芳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举重队,对“五大三粗”说“拜拜”。5金获得者中,陈燮霞、陈艳青,谁不爱美?龙清泉、张湘祥和廖辉,谁不潇洒英俊?举重台上,他们个性十足的夺冠动作,更为自身的魅力加了不少分。走下赛场,面对粉丝的围追堵截,他们笑得更灿烂了。

  中国举重,变美了。

  可爱型

  陈燮霞爱美,尽人皆知。赛后,记者同她一起拍照,她仰起小脸,撒娇道:“美女,过来拍照,不过,不许比我美哦。”“咔嚓”一声,她举着金牌时的灿烂笑容,定格。

  她的笑,就像一缕霞光,照耀在开赛首日的举重馆,靓丽、辉煌。

  上场前,她跺跺脚,喊一声“加油”,尖细的嗓音,贯穿全场,观众们无不被她可爱的举动打动。站上领奖台,她笑得够美,脸上的小痘痘,早就在数月前被消灭。“我特地配了祛痘霜,就为了领奖的时候漂亮点。”陈燮霞透露。

  教练指着报纸上她的照片,问她,“你看,你像泰国公主,美不美?”

  甜美派

  “这个男孩,太甜美了。”国际举联的女官员,被龙清泉的笑容征服,忍不住一把搂过他,同他合影留念。

  如一缕清泉,小龙的声音很甜、脸蛋白嫩。难怪,他的不少粉丝说,小龙长得像田亮。不过,教练却纠正道,“我们小龙可比田亮帅呢。”

  走出场馆,他被热情的粉丝团团围住,好脾气的小龙,耐心地给大家一一签名,笑起来,露出两个小酒窝。转过身,他偷偷告诉记者:“其实,我脸都笑僵了。”

  可是,他仍旧在笑。将那清澈的笑容,留给北京奥运。

  潇洒类

  在国家队,廖辉同张湘祥住一屋,颇受老大哥张湘祥的“言传身教”。张湘祥爱茶,品铁观音,廖辉也迷上了品茶。休息时,沏上一壶茶,聊聊人生,谈谈训练,怡然自得。张湘祥将前面的头发染成金黄色,他说,这样有霸气、有朝气。廖辉也跟着染了一撮金色,在后场等候比赛时,披上金色战袍,更是青春无敌。

  张湘祥夺冠,跪地感谢,全场跟着欢呼,一派“祥和”的气氛。领奖前,他再度上台,亲吻杠铃,一圆自己的8年梦想。

  廖辉夺冠,举起双拳,一声怒吼,顿时举重馆“辉煌”起来。领奖时,他再度上台,再行一个军礼,帅气十足。

  题外话

  唯一不足,是转播镜头给的特写。

  这一次奥运转播,摄像给运动员在举起杠铃的一刹那,来上一个特写。一声怒吼、一次屏气,那种力拔山兮气盖世时的表情,并不那么美观。江南女孩陈艳青,张着嘴、眼睛朝天看。俊朗男孩龙清泉,脸色暗沉。潇洒的张湘祥,额头上青筋暴起。而帅气的廖辉,更是整张脸憋得通红。

  但是,这又何妨。在奥运大舞台上拼尽全力,这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陶邢莹)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