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探访"中国大力士"家人:哥哥牺牲前途成全刘春红

2008年08月13日 18:34 来源:胶东在线



春红父母手牵手走进体育中心

  金牌,金都,下午5时,招远市体育中心锣鼓喧天,笑声直冲云霄。刚刚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刘春红父母及招远有关市领导、众多市民在此庆祝这一胜利时刻。

  13日下午3时30分,随着刘春红亮相女子举重69公斤级战场,金都招远沸腾了。在火热的招远体育中心,记者采访了刘春红的父母及哥哥,了解到这个金牌姑娘背后众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上届奥运会我48岁,这届奥运会她48岁”

  一大早,刘春红的父母就从家里被接到招远市。今天,数百名金都市民聚集在招远市体育中心,翘首期待刘春红再次夺冠,为家乡人民争光。

  下午2时许,刘爸爸和刘妈妈一出现在体育场,立即被众多媒体包围。“今天什么感觉?”“对春红有信心吗?”“跟刘春红通过电话吗?”……一股脑儿问题潮水般涌来。刘妈妈和刘爸爸手拉手,边走边笑答“不紧张,我们对春红有信心。”

  谈及为何对春红如此充满自信,刘爸爸悄悄告诉记者:“上届雅典奥运会,春红第三次破世界纪录,那年我48岁,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是春红侄子百岁的日子;这届奥运会,春红妈妈48岁,今天8月13日,又是春红在咱家门口参加比赛的日子,都是好日子啊,所以,我相信,春红一定能夺冠。”

  事实果如刘爸爸所言。下午4时55分,当刘春红毅然连破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轻松摘得女子69公斤级金牌时,刘妈妈眼里闪烁着激动幸福的泪花,刘爸爸会心的笑容也格外动人。

  一年多没见面,父母不知春红电话号码

  盯着屏幕上刘春红奋力拼搏的身影,刘爸爸告诉记者:“跟这孩子有一年多没见面了,就连她的手机号码,家里都不知道。”刘爸爸说,他和刘妈妈非常想念春红。“孩子出门在外,当妈的怎能不牵挂呀?”春红妈妈喃喃道。

  比赛间隙,刘妈妈给记者讲解道“抓举结束,接下来就是挺举了。”闻听此言,不少记者笑言道“刘妈妈提起举重也头头是道了。”这时,刘妈妈脸上露出害羞的笑容:“孩子干这个,咱当老的,不懂也慢慢懂了。”“挺举更没问题,这是春红的强项……”刘妈妈补充道。

  哥哥的付出和奉献,成全了今天的刘春红

  刘春红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一个人的奉献和付出。这个人,就是刘春红现年29岁的的哥哥刘纯强。

  刘纯强18岁那年,被选送到烟台体校学柔道,学费3万块钱,那一年,14岁的刘春红正师从教练向东苦练举重。因为家里太穷,要满足哥哥上学的愿望,父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卖掉房子和家里唯一值钱的耕牛来凑足学费,另一个就是让刘春红退出,永远离开举重队。

  在重男轻女情况比较严重的农村,刘春红的父母没有动摇,他们着手为春红哥哥东拼西凑那个天文数字的3万块钱。

  而因为知道家里的境况,几乎没有犹豫,哥哥自动选择了放弃。父母默默无言,哥哥牺牲了自己的前途,成全了今天的妹妹。“直到今天,我也不后悔,以后我也永远不后悔!”哥哥刘纯强说,“谁让我是哥哥呢,让着妹妹是应该的。”

  最爱吃烟台苹果绿豆芽

  春红凯旋,家人会以什么方式来迎接春红夺冠呢?妈妈笑答“春红最爱吃烟台苹果”,“还有绿豆芽!”刘爸爸补充说,“这孩子有年头没吃她妈妈做的饭菜了,到时,让她好好吃一顿妈妈亲手做的饭菜。”

  我们期待着,这位金都走出的“大力士”姑娘,能够在品尝奥运夺金带来的幸福后,早日与父母团聚,重温家人暖暖爱意带来的莫大幸福。(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李彦山)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