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明星:王峰:奥运金牌,第一百枚奖牌

2008年08月13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下午,中国组合王峰、秦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战胜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组合获得冠军。图为王峰刚浮出水面赶紧遥望成绩公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王峰:奥运金牌,第一百枚奖牌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二十九岁的王峰在跳水“梦之队”实属老将中的老将,然而也正因为这个团队中天才选手太多,传奇选手太多,王峰这个名字一直没能真正成为人们的目光焦点。而今天,他与搭档秦凯一起在“水立方”登顶男子双人三米板,赢得了自己二十一年跳水生涯中的第一百枚奖牌。

  王峰一九八七年从体操改练跳水,大部分时间专攻一米板和三米板。他一直都是中国的一流选手,但一直都未成顶尖名将。

  雅典奥运会,王峰在男子三米板上与奖牌擦肩而过,那一次的第四名让这个山东人很不服气,“练了那么久,参加了那么多比赛,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退役实在于心不甘。当时就下决心,再坚持四年,北京奥运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目标明确的王峰此后遇到比自己小七岁的秦凯,“梦之队”安排二人搭档试一下双人,孰料效果奇佳。二人很快成为又一对“黄金组合”。王峰也由此专攻双人项目,“一方面也是从自身实际情况考虑,我的体能毕竟不如从前,双人在难度上要求没有那么高,我觉得自己有可能做到最好;再有,就是遇到了非常好的搭档,秦凯我们两个身形接近,动作也很协调。”

  对于“老大哥”搭档,秦凯说,“王峰是个非常聪明也非常冷静的人,他很成熟,我很多事情都愿意问他。”

  今天,王峰四年的艰苦支撑终于有所回报。多年美梦能圆,稳重的王峰也显得激动不已。领奖后他跨过护栏,将手中的鲜花送到看台的女友手中,“一直就在等这枚金牌,奥运会以后,我会结婚。”

  按理说,已经完成心愿的王峰应该好好庆祝,但他认真地表示,“不行,现在还不行,我和秦凯住一个房间,他的单人几天以后才比,所以我以后都会按他的作息来生活,一切都要为了单人。”王峰笑着说,从某种意义上讲,自己的奥运任务还没有完成。

  尽管此前并未“声名显赫”,但多年的跳水生涯还是给王峰带来众多奖牌,“家里有九十九枚奖牌,这一枚将是第一百枚。我早就空出了最中心的位置留给它。”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