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棒球队北京奥运征战之路非坦途

2008年08月13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棒球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北京球迷拿着加油棒大声喊“中华台北加油”。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棒球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中华台北队对荷兰队之战,中华台北队林哲瑄一个漂亮的接杀,整个人扑倒在地上。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徐德金)中华台北棒球队今天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以五比0力擒欧洲劲旅荷兰队,实现开门红。

  荷兰队乃数届欧洲冠军,二00七年世界杯排名第四。而中华台北队则是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银牌得主,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排第五名。

  是役,中华台北棒球队志在必得,遣主力投手陈伟殷出场,在九局比赛中共打七局,全场比赛,中华台北棒球队共打出七个安打、七个残垒,得五分;荷兰队共打出四个安打、两个残垒,没有得分。

  明天开始,中华台北棒球队在第一轮预赛中将先后遭遇日本、中国、古巴、韩国、美国、加拿大诸队,然能否前进四强,却在未定之天。

  中华台北棒球队总教头洪一中的如意算盘是:在首轮预赛中,力克荷兰、中国、韩国、加拿大四支被其认为相对较弱的球队,以先打入四强为第一目标,随后,再伺机在交叉赛中坐四望二争一。

  尽管今天首役获胜,但中华台北棒球队的北京奥运之路并非坦途。

  事实上,被认为相对好打的韩国队、加拿大队,均为今年三月份与中华台北队一起获奥运参赛资格的劲旅。

  加拿大队曾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此次参赛的选手除一人在中华台北队打球外,其他全部在美国俱乐部效力。在今天首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十比0获胜,即见其实力非同一般。韩国队曾获二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在三月份的奥运资格赛上,曾以两个四比三战胜过东道主中华台北队和加拿大队,更以十二比一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德国队。

  中华台北队欲进四强,则必须拿下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因此,在排兵布阵上势必精锐尽出,主投排双先发。但总教头洪一中坦承,中华台北棒球队征召旅外球员不顺,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龙等強投无法归来效力,本屆奥运中华台北队阵容不如上届的雅典奥运。

  加拿大、韩国、中华台北三支携手进军北京奥运会的球队,以实力而言,彼此之间均为“五五波”,但好在中华台北拥有“主场优势”,料在气势上占有先机。

  当然,中华台北队还须直面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的三支悍旅:古巴、日本、美国。

  古巴队乃悉尼奥运会亚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参加过的所有世界锦标赛上,均有奖牌入帐。日本棒球队傲视亚洲,自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十多年间日本一直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奖牌,在奥运会上也成绩斐然,唯一一次与奖牌失之交臂是在悉尼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美国队是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二00七年世界杯冠军。此三支队伍均朝金牌悍然而来,来势凶猛。

  所谓“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中华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棒球之旅,加之背负着众多关注的目光,历史的使命,尤其充满坎坷,异常艰辛。但愿中华台北棒球队能给海峡两岸同胞不断喝彩的机会。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