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告别"慢郎中"致命伤仍败北 中国女排被古巴逆转

2008年08月13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晚,中国女排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与宿敌古巴队激战五局,最终在先胜两局的形式下被古巴队连扳三局,以2比3告负。图为中国队17号马藴雯、1号王一梅拦阻古巴队的强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晚,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黑色橡胶”古巴队。苦战两个小时,古巴队以二比三反败为胜,艰难战胜东道主赢得胜利。

  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国首发阵容一直未变,王一梅、冯坤、周苏红、赵蕊蕊、李娟、张娜、马蕴雯成为中国女排奥运阵容的绝对主力。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古巴女排曾三比一轻取中国女排。不过时隔一个月之后,再度与古巴对阵的中国女排已焕然一新。今天开场,中国姑娘出色的网上拦防和多点进攻,加之较为稳定的一传,令前两局的胜利来得格外轻松。

  与前两场对阵委内瑞拉和波兰女排相比,今天的中国女排才算真正渐入佳境。主攻王一梅“重炮”威力显现,与对手“硬碰硬”时决不手软,伤愈归来的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神出鬼没的扣球,让对手防不胜防。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中国女排亦打得果断聪明。

  面对进入佳境的东道主和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原本实力强大的古巴女排前两局则表现失常,形如梦游,可谓失误频频,漏洞百出,难有几次像样的反击和快攻。尽管古巴主教练不断在场外向他的队员咆哮,但仍不能救赎她们先失二局的命运。

  此后两局,“黑色橡胶”的威力逐渐显露,强大的进攻力和网上封杀力阻断了中国速胜的幻想。

  高潮迭起的第四局,双方缠斗到了三十分之上。而在第五局决胜局,实力均衡的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随着王一梅在关键时刻发球出界,中国姑娘原本近在咫尺的胜利被彻底断送,最后中国队以二比三输掉了比赛,令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梦想变得艰难起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