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奖牌挂零 加拿大总理没有放弃希望

2008年08月15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十四日电(吕振亚 尹琳)加拿大队怎么了?北京六天赛事,奖牌上仍是“零”。媒体遗憾,观众失望,体育界人士惶恐,但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却没有放弃希望。

  十四日上午,这位坐在家里看电视转播的总理首次公开对媒体发表自己的奥运观感。哈珀说,“加拿大队夺牌的希望主要在奥运会的后半段。我们要积极乐观,为每个穿着枫叶队服的运动员加油。”

  “加拿大队仍在苦苦寻找夺牌点!”加拿大主流媒体几天来不停地重复这句话,对开赛六天仍“颗粒无收”显然已不耐烦。媒体甚至有针对性地反问道,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加拿大队获得的十二块奖牌中,有十块来自第一个星期的比赛。

  加拿大奥委会此前预期加拿大能够进入本届奥运会总排名的前十六位,但目前战绩不尽人意。尽管民众失望的心态越来越明显,加拿大奥委会却不打算改变对结果的预期。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指出,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很多队员将会出场比赛,应该能够打破目前的僵局。

  就在奥运会开赛前,加拿大媒体曾推出本国最有希望获得北京奥运奖牌的项目和选手名单,只有六个项目的六名选手成为“夺冠希望”。这六个项目分别是:静水皮划艇、赛艇、跳水、跆拳道、女子摔跤和体操。但比赛结果已表明,其中已有一些夺牌希望破灭。

  不尽人意的战绩引来加国上下一片反思。有运动员更直接建言,称如果加拿大想要获得更好的成就,就必须在体育事业上增加投入。有评论认为,加拿大在为奥运做准备以及给参赛选手支持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对此,总理哈珀回应称,联邦保守党政府已经增加了投资,但是在赛事上体现出结果还需要时间。“这方面的专家告诉我,从投入到收获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钱伯斯认同哈珀的看法,强调政府的投入并没能用于这届运动员身上,但会在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上发挥作用,为加拿大赢得更多奖牌。

  即将于两年后主办冬季奥运会的加拿大显然已认识到投入的重要性。为了准备二0一0年冬奥会,温哥华方面已有一个长达五年、耗资一亿两千万的项目,以支持选手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这个项目之前,加拿大还有另外一个一千九百万的项目,但由于时间较短,并没有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带来特别的优势。而联邦政府每年增拨的四千八百万资金,也只能来得及支持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近些年的奥运会战绩显示,一九九六年,加拿大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二十二枚奖牌之后,就一直处于衰落状态,直到雅典奥运只得十二块奖牌,位列奖牌总数的第十九位。(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