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调查显示:89.5%的职场人关注奥运每日超1小时

2008年08月15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据最近公布有5000人参与的网上调查数据显示:奥运期间,89.5%的职场人士通过网络、彩信手机报等新兴媒介关注赛事信息每日超过1小时,有51.7%的职场人以即时通讯的方式与同事交流奥运话题,而20.1%的职场人更因奥运推迟“跳槽”。

  被职场人称之为“金九银十”的9-10月是各企业招聘的旺季,部分职场人可能在8月份已作好准备跳槽的计划,但据以上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有占总人数20.1%的职场人推迟了“跳槽”计划。同时,奥运会所带来得众多商机也使得一些临时性的兼职工作应运而生,部分职场人依靠自身优势,搭奥运顺风车,获得了兼职机会。

  调查结果显示,每天关注奥运相关资讯超过一个小时的职场人超过了七成,其中花费1-3个小时的职场人比例达到了48.6%,花费3-5个小时关注奥运资讯的职场人比例为21.1%,而在各种获得比赛资讯的方式中,网络以89.5%的比例拔得头筹,其次为电视和报纸,分别占总人数的73.7%和24.8%。值得一提的是,彩信手机报作为一种新兴媒体,也以16.5%比率成为奥运期间职场人了解奥运资讯的重要途径之一。此外,从51.7%的职场人选择即时通讯所显示的信息,我们也可管窥即时通讯逐渐上升为当下职场人拉近人际关系、拓展人脉之重要途径的趋势。

  同时,数据还显示,有占总比例68.9%职场人选择了“打算正常上班,但是会用工作间隙关注比赛进展”来缓和自己感兴趣的赛事与工作时间的冲突,七成职场人会选择在工作间隙关注比赛进展,以达到工作、观赛两不误。 (记者/许蕾 实习生/冯瑞雪 通讯员/祝红艳)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