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执勤武警:"挡驾"刘翔门外 帮"飞人"做检测

2008年08月15日 10:3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奥运村里群星闪耀,是各国媒体记者追逐的焦点。担负安全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官兵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赢得了这些明星的赞誉,成为他们眼中另一群“星”。

  “拒绝”庞伟合影

  “你好,请问村里的邮局怎么走?”8月9日上午,正在奥运村执勤的武警五支队战士胡超国面前走来一名中国运动员。仔细一看,原来是刚刚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金牌的运动员庞伟。“向前走50米,往右一拐就到了。”尽管和刚刚获得冠军的庞伟零距离接触,但胡超国还是控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礼貌地为他指路。当胡超国正要退回哨位时,庞伟突然向他招手,示意他一起过来合个影。“对不起,我正在执行任务,谢谢您的邀请!”虽然很想上前与冠军照相,但胡超国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当庞伟离开时,一边向他挥手,一边伸出了大拇指。

  “挡驾”刘翔门外

  战士姚远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自己会与奥运冠军刘翔距离这么近。奥运村开村那天,在村长办公室附近执勤的姚远正在仔细查验经过自己哨位人员的证件。

  突然,刘翔出现在面前,想从他的哨位进入。

  “您好!对不起,这里是工作人员出入口,您没有证件,不能从这里进入。”此时,刘翔的经纪人跑了过来,请姚远给个方便,说他们有点急事,来不及办理出入手续了。和蔼的微笑,耐心的解释,姚远请他们再联系一下。此时,刘翔理解地笑了笑说:“没关系,那我们就在门口等一会儿吧。”内心有点歉意,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的姚远突然说了句:“刘翔,加油!”刘翔也开心地笑着说:“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

  帮“飞人”做检测

  8月9日晚上,战士孙文超在兴奋剂检测室门口执勤。“叮———”电梯声响,从里面走出一位高大的外国运动员。从小就酷爱田径运动的孙文超眼睛一亮,原来是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被称为“飞人”的鲍威尔。“今天我有比赛,要做兴奋剂检测,请让我进去。”鲍威尔用英文对孙文超说。“对不起,您没有通行证,暂时不能进入。”看着鲍威尔着急的样子,孙文超不敢耽搁,对他说:“请稍等一下,我帮你想想办法。”孙文超用流利的英文请鲍威尔不要着急,随即找来了检测室的志愿者,讲明了情况。几分钟后,志愿者拿来了通行证。终于,在孙文超的帮助下,“飞人”鲍威尔顺利地完成了兴奋剂检测。(记者 郭晓宇 通讯员 史照栋 张向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