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杜丽夺金后含泪向教练道歉:我不应该摔枪发火

2008年08月15日 12:48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4日,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分690.3环创造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9枚金牌。图为杜丽在领奖台上与教练王义夫(右)、王跃舫(左)合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从8月9日丢失奥运“首金”,到8月14日华丽转身,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上夺取金牌,杜丽经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5天5夜。这些天,她哭过,笑过,崩溃过,振作过。最终,杜丽做回了自己。杜丽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了所有支持和鼓励她的人。

  “我想借这个机会,向我的教练说一声对不起。”坐在新闻发布席上的杜丽眼中含着晶莹的泪花。而站在新闻发布厅门口的杜丽的国家队教练王跃舫也同样噙着泪答道:“不用道歉,我不怪你!”在这感人一幕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就发生在女子步枪3×20三姿比赛中的师徒情感故事。

  就在昨天女子3×20步枪三姿预赛中,记者留意到一个细节,杜丽打完卧姿的20发子弹后,因成绩并不理想,又端起枪开始进行立姿的试射。但是杜丽试射的第一枪就打出了一个8环。显然,刚才卧射的糟糕成绩还在影响着她。她沉了一下,随后又连续开了两枪,但是这两枪都只有7环。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人留意到,在杜丽靶位身后的官员席上,她的教练王跃舫站起身来。她扒扶着隔在自己和杜丽之间的栅栏,不知在向杜丽说着什么。杜丽并没有动,还是端着自己的步枪站在靶位上。一会儿之后,王跃舫也坐下了。

  然而当杜丽站姿的第二组试射打出了4个9环和一个8环后,一位身穿蓝色西装的官员静静地来到杜丽身后,轻轻拍了杜丽一下。杜丽扭了一下头,发现那位外国官员在向自己的身后指着,那里的铁栅栏上,自己的教练王跃舫又站起来,扒扶在那里了。杜丽这次走了过来,两个人在沟通了一

  两分钟后,杜丽回到靶位后面的选手席,将手中的步枪撂在了台子上。这个动作并不大,因此不能算摔,但是对于一名摆弄精密器械的射击运动员来说,这个动作也绝对不是放。

  “刚才站姿试射时,教练喊你过去都和你说什么了?”赛后新闻记者发布会上,记者将这个问题提给了杜丽。“其实今天我是非常对不起教练的。”说到这里的时候,杜丽的眼圈已经有些红了。“当时我试射的时候确实打得不是很好。教练就喊我,想和我交流交流。第一次她喊我的时候,我不想下来,就任性地没有动。直到第二次,是官员过来把我叫下来的。”说到这里,泪水已经在杜丽的眼圈中打转了,她的目光忽然从记者身上移向王跃舫,认真地说:“下去之后,我还和教练发火了。真的非常不应该!我现在觉得自己那时候一定是出问题了,当时还那么强硬,在这里,我向教练说一声‘对不起’。”于是,就发生了本文文首的那一幕。

  新闻发布厅外,王跃舫教练眼中的泪花还没有完全擦净。她动情地说:“我不怪她,运动员在打不顺的时候有些脾气是正常的。我们为此也争执,但是这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真挚感情。”(特派记者 戴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