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评论:若一定要给中国足球时间 我建议:一百年

2008年08月15日 13: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国奥队0:3完败巴西队后,队长李玮峰表示:“我们3场奥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请大家适当地给中国足球一点宽容,一点时间。”“大家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好起来,但这需要时间,因为现在中国足球就像巴西的乒乓球一样的水平,我们今天看到了自己和巴西足球的差距,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就可以顶中国足球队全队的身价了吧。”

  对中国足球,无论现在我们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话。国人对中国足球,似乎早已经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北京日报》昨天的一篇评论,转引球迷的话形容:就像一户家境渐渐富裕的人家,养了一个傻儿子,好吃好喝没屈委过他,可他就是不争气。说他吧,他智商低;哄他吧,他冲你傻笑;打他吧,他还真敢跟你犯浑!中国足球,在我看来,那才真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珰珰一粒铜豌豆。

  对中国足球,对自己家的傻儿子,对自己家菜园子长出的这么一粒铜豌豆,除了宽容,除了需要时间,细细的火,慢慢的炖,你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世界一流的球场建起来了,世界一流的草皮买进来了,外教请过了,外援引进了,小队员也送出去了,与1988年的国奥队(三战一平两负积一分,进0球失5球净负5球)相比,二十年过去,这一次同样是三战一平两负积一分,进1球失6球净负5球,应当说纳税人的钱基本上打了水漂。

  宽容自不待说。假如中国纳税人不够宽容,我们怎么会在自己同胞还有几千万人没有脱贫、每天生活水准不到1美元时,花大把的人民币,大把的外汇,养一个供巴西足球队涮着玩的足球队?

  有媒体向巴西队主帅抱怨巴西队上半时对国奥队太“友好”了,有球迷用嘘声讥讽小罗在场上“很懒散”,这真有点强人所难,很傻很天真,得了便宜卖乖,把客气当福气。你让人家怎么踢咱们国奥队?拿出踢世界杯冠军的劲头?真踢进18个球,小罗的腿还保得住吗?咱们的队员可尽是血性汉子,急了真玩“飞铲”,这些年,球场上有多少血腥暴力。既然李队长都知道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可以顶中国队全队的身价,小罗自己怎么会不知道?

  可惜的是,李队长对小罗的身价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小罗的身价不是自己订的,也不是足协订的,是市场给的,是球迷给的。小罗值那个价,而中国队捆在一起也不值那个价,这也是中国球迷最不满意的地方。和小罗比身价,前提是你得和人家踢出一样的球。光看到钱上的差距,等于猴拿虱子——瞎掰。

  一定要给中国足球时间。我建议:给一百年。我们再来一个中国足球,百年圆梦。这样,我们的谢主席奥运会后,不会寂寞,工作有了抓手,花钱有了目标。 苏文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