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第八次"和平大战"今晚上演 此前中国女排5胜2负

2008年08月15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女排VS美国女排

  时间:今晚20时

  预测:中国女排3比1胜

  上轮小组赛惜败古巴,中国女排走到了十字路口。今晚20时,陈忠和将率队迎战郎平执教的美国队。目前两队在小组赛同为2胜1负,此战都想赢球,才能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占据有利位置。本来就备受瞩目的“和平大战”,硝烟味更加浓烈。

  中国女排往绩占优

  自郎平(上图中,新华社照片)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之后,在国际大赛中亲自带队与中国女排交手七次,中国队五胜两负占有明显的优势,2006和2007赛季更是对美保持四连胜。中国队的两次失手均令人印象深刻,2005年大冠军杯美国队直落三局横扫中国,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是两队本赛季首次遭遇,中国队当时处于低潮,也有主力受到伤病困扰,苦战五局仍然以2比3落败。不过就总体而言,中国队的稳定性更胜一筹,去年两次3比0轻松取胜就是最好的证明。 

  同时,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美两队曾经在小组赛的首轮比赛中遭遇,当时中国队在赵蕊蕊开局受伤下场的不利情况下咬牙顶住了对手的冲击,苦战四局以3比1力挫劲敌赢得“开门红”。此次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3比0胜委内瑞拉、3比1胜波兰、2比3负古巴;美国女排则3比1胜日本、0比3负古巴、3比1胜委内瑞拉。两相比较,中国女排的表现显然更好,有利于打好今晚的比赛。

  美国队一传波动大

  美国女排在前三场比赛中虽然赢得了两场胜利,但是整体起伏较大,与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较量也丢失一局。虽然球员身材普遍高大,但美国队一传偏弱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美国队的主攻汤姆技术全面,但其他队友各有缺点,维拉比一传尚可但是攻击力明显不足,格拉斯或纳玛尼则在串连技术上存在较大的漏洞,这些都给美国队的一传埋下了隐患,三场比赛中美国队都曾经因为一传遭受打压出现较大的波动。而中国队的王一梅、赵蕊蕊等人都是发球高手,势必加强发球的攻击性,破坏美国的一传,减少对方强攻的威力。

  此外,美国女排以强攻和接应进攻能力见长,郎平执教后,将快速多变和细腻的亚洲风格带入球队,使其小球粗糙、攻防不平衡的短板得以补长。不过,球队始终集训时间过短,配合不算默契。相比之下,中国队对快速多变战术的运用更为娴熟,整体配合更好。与古巴的比赛,虽然中国女排输给对手,但赵蕊蕊、马蕴雯等人的快攻,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快攻,中国队的强攻也有实力。此前迎战古巴,主攻手王一梅全场就扣下26分,今晚的比赛值得期待。

  总体来看,中国女排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过往战绩也占据优势,还有现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取胜看来问题不大。(朱光宇)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