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爱情,赛场上的别样风景:缠绵与刚毅的彼此交融

2008年08月19日 09:07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左:仲满与武宗文  中:杨威与杨云  右:林丹与谢杏芳

  爱情是柔美的,如水般缠绵,竞赛则是刚毅的,如剑般锋利,这如水的爱情与如剑的竞赛彼此交融,构成了奥运赛场上的别样风景,让竞争激烈的奥运会平添了些浪漫与感动。

  无论是杨威面对镜头高喊:“我现在非常非常想你”的那份激动,还是张宁手捧鲜花、喜极而泣的甜蜜,抑或是林丹俯身捶地、泪洒赛场的感动,都让我们感受到了那是一份两个人的胜利,是浪漫爱情在奥运赛场上的胜利。

  我们深知每一位参赛的运动员走过奥运夺金的征程,是因为走过了多年的艰苦备战、枯燥训练、伤病困扰、心理压力等种种阻碍,而能够走过来一定是内在充满着强大的心理动力,除了报效祖国、自我实现之外,爱情推力似乎也不容忽视。

  爱情推力有多大,没有公式可以推算,但心理学研究发现,爱情能极大提高一个人内心的存在感,从而增加个人的自我价值感及自我生命的意义感,这些感受会在潜意识层面大大提升自信心,另外当两人彼此深爱时,由于爱的连结,他们内心的安全感会大大提高,这种安全感也会减轻赛前赛中的焦虑。

  对于杨威而言,拿到沉甸甸的全能金牌,是以最甜美的方式结局。 “奥运会后肯定就要结婚了。在奥运会这个舞台,我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那么对于我的个人感情,也要给它圆满的结果。”杨威如是说。

  羽球女单决赛后,手捧鲜花、喜极而泣的张宁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金牌和鲜花也见证了张宁和于洋这对相识相知相恋二十载的恩爱夫妻最为动人的爱情故事。在场上她不是为了自己而战,而是带着丈夫的奥运梦想,带着两人共同的誓言而战。

  林丹早在赛前就说出了“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话。谢杏芳金牌旁落,林丹通过霸气十足的拼打而勇夺金牌,不光是为自己正名,更是给谢杏芳、给自己奥运后的婚礼弥补遗憾吧。

  无论是杨威、张宁还是林丹,把爱情与事业浑然地融为一体,夺取金牌再不仅仅是献礼于自己的体育生涯,还是献礼于忠诚的爱情,献礼于深爱的恋人或爱人,献礼于未来的幸福婚姻。如此爱情推力,激发着他们更强的夺金欲望,也让他们的金牌更富浪漫色彩。

  爱情带来的内心充盈感,也会大大降低落败的痛苦。在雅典,埃蒙斯痛失冠军。在他最为低迷失意的时刻,却意外地收获了爱情。在酒吧借酒消愁时,他遇到了卡特琳娜,两人一见钟情,恋爱后步入婚姻殿堂。4年后在北京,埃蒙斯再次失误,失落的埃蒙斯走到妻子的面前,这位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的捷克女神枪手,捧起丈夫的脸,轻轻地摩挲,用深情的注视和呢喃来安慰他……

  奥运是美丽的,爱情也是美丽的,两份美丽的叠加便是无尽的精彩与感动,奥运选手们享受着这份精彩,而我们就同他们一起感动吧。(王梓恒)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