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民日报:明星们就该是创造纪录的机器?

2008年08月19日 14: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一名优秀运动员在一个运动项目中遥遥领先,往往被冠以“某某时代”,极言巨无霸的优势之大和持续时间之久。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俄罗斯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等人都属此类。中国体育界也有过邓亚萍等叱咤体坛、遍揽所有奖项的顶尖人物。与他们同代的运动员被说成是生不逢时,也是指巨星在上,根本无法超越。

  这种特殊人物的成功需要特定条件,不可否认其中先天成分很大,加上对优越条件充分开掘利用,终于成就了他人可望不可即的辉煌。

  巨星的成功很难不被夸大,也许人们习惯身处光环笼罩的环境中,换代的间隙空白反而被说成时无英雄。明星是世界体坛的稀缺资源,会不会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并不以人们的主观意愿为转移。

  不过,这些奇才也有自己的苦衷,且不说偶有失手会被当成天大的新闻来炒作,就是一段时期没有新作,纪录没有刷新,都可能受到怀疑,制造出说不清楚的段子。伊辛巴耶娃参加北京奥运会,若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也许第二天的报纸上就会有诸多说法,好像明星们就该是创造纪录的机器,一切非要按设计的程序运转。菲尔普斯破过多少次多少项世界游泳纪录,怕是很少有人能脱口说出,拿金牌、创纪录竟成了对他理所当然的要求。

  其实,巨星之所以耀眼,靠一两次石破天惊的成绩远远不够,人们要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带来惊喜。为此,明星就必须不懈努力,而且一次比一次难,绝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可控,一厘米一厘米地提高,每次百分之几秒钟地超越。

  凡人皆有梦想,体坛巨星实现追求的目标,更要有超出常人的付出。个中艰辛哪里是一句“孤独求败”的玩笑话所能体味? (汪大昭)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