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276人倒卖奥运门票被警方查获 包括37名外籍人员

2008年08月20日 04: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5日至17日三日内,北京警方查获276名倒卖奥运门票的“票贩子”,其中外籍人员37人,7人被行政拘留,18人被缩短在华停留期限,其他批评教育。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北京公安部门的打击行动外,网络监管部门已开始严查互联网信息,封堵网络倒票行为。

  37名外籍“票贩子”倒票

  15日至17日,北京警方在朝阳区北土城地铁周边、国家游泳馆周边、海淀区五棵松场馆群周边开展了联合行动,查获了276人。

  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其中外籍人员37人,7人被行政拘留,18人被缩短在华停留期限,其他批评教育;中国籍人员239人,185人被行政拘留,其余均被处以警告处罚。目前,该276名人员均已被北京警方记录在案。

  据了解,该37名外籍人员,本次来京不少人持有的都是“旅游签证”。

  收缴门票作为随案证据

  警方从276人手中,共收缴门票613张。依据相关规定,所有门票将作为证据随案移送。

  治安总队该位负责人表示,“警方仍在加大对违法倒卖奥运比赛门票活动的查处力度,重点地区已设置中英文双语提示牌,明确告知倒卖体育赛事门票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并将受到处罚”。

  截至目前,已有数百人因使用他人身份证囤积大量奥运门票伺机倒卖,或高出票面价格数倍对外“销售”,被处以拘留等处罚。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示,转让奥运门票一定要遵循原价。(记者王姝 通讯员韩金星 刘巍)

  相关案例

  ●15日,北土城附近,一外籍人员倒卖“鸟巢”门票时,被当场查获,被处5天行政拘留。据其交代,他在本国通过不同渠道购得门票130余张,入境后已卖60余张。

  ●16日,北土城地铁站,许某以1万元的高价,出售3张每张面值800元的田径比赛门票,被行政拘留。

  ●17日,熊猫环岛,一人以1400元,向路人倒卖2张面值仅为30元的山地自行车门票和2张面值为50元的现代五项门票,被行政拘留。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