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难度王"终夺冠 何冲:金牌只会鞭策我更加努力

2008年08月20日 07: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中国选手何冲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跳水冠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夺得三米板的金牌后,不少赞誉之声和溢美之词充斥在何冲的耳边,但是这名年轻的小伙子却有着和同龄人不同的成熟与冷静,面对荣誉何冲清醒地表示:“金牌只会鞭策我更加努力。”

  记者:谈谈比赛吧,卡斯蒂洛今天晚上有个难度很高的动作。

  何冲:卡斯蒂洛是名很棒的选手,他能有这样的发挥其实很正常,之前早就预料到了,这说明不仅仅是中国选手能够做出难度很高的动作,外国也有很多天才选手可以冲击高难度,这对我们今后也是一个有益的启发。另外,今天我感觉自己发挥得比较正常,动作完成得也比较连贯舒展,这是和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记者:在比赛中呢,卡斯蒂洛的高难度动作有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压力?

  何冲:因为每个人其实都在跳自己的动作,没有说根据别人的动作改变什么,包括我之后肯定也不会为了对付他而增加自己的难度,完全没有这个必要,跳好自己的动作就可以了,我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动作,至于最后结果怎样不是我所要考虑的。

  记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你做5156B这个动作时出现了一些失误,半决赛你也同样在这个动作上出了问题。

  何冲:这个动作我的得分非常不稳定,一般只有1百多分和70多分这两种情况,而这也是正常发挥和失误的差别,因为这个大难度动作出现一点走板、起跳稍微差一点,最后的得分就可能产生天壤之别。要想完成这个动作还是很辛苦的,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好像只要走上板就能拿到100多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比赛具有的偶然性太大了,所以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运气。

  记者:获得金牌以后感觉是不是很爽?

  何冲:怎么可能不爽?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冠是每个运动员毕生的梦想,而且这回是在家门口比赛,这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是在自己祖国举办奥运会的金牌,在我看来,这枚金镶玉的价值简直是无法估量,我会永远记得在比赛中的感觉,主场的观众真是太棒了,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自信,应该说能够夺得这枚金牌和观众的支持与加油是分不开的。

  记者:在夺得金牌以后你收到了很多祝福和赞誉吧?

  何冲:确实是,好多人给我发来祝福的短信,有些号码我根本都不认识,但是都写得很好,都鼓励我,在这里我要谢谢大家。

  记者:金牌意味着荣誉,这对你今后的运动生涯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何冲: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于我来只会是一种鞭策。在我看来荣誉永远属于过去,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了,未来才值得我们去期待,去奋斗和拼搏。我不会因为夺得了金牌就停滞不前,我的路还很长,值得我珍惜的还有很多,我会努力地走下去,走好这条人生路。本报记者 郑小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