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永波看好张宁执教前景:让她再打4年太没人性

2008年08月20日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6日,中国选手张宁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谢杏芳,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羽球女单冠军的张宁,在位于奥运村国际区的联想网吧,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奥运村生活期间的“精彩网事”。兴致颇高的李永波首次公开向媒体透露了国羽今后的安排。

  目前的中国羽毛球队还需认真解决“后奥运危机”,对队伍的调整势在必行。首先摆在面前的是女单。已经年过30的张宁必将退役,李永波和张宁也亲口证实了此事。李永波说:“张宁很不容易,本来4年前的雅典奥运后,她就准备退役了。但她还是坚持了4年,失去了很多东西。如果我说再让她打4年,那也太没人性了。”张宁则透露,她应该连全运会也不参加了,“其实我已经退役了。”

  对于张宁的未来,李永波透露:“两届奥运会冠军是很宝贵的经验财富。如果她能把这笔财富好好梳理一下,那么她将是非常优秀的教练。”

  “女单一号”选择了退役,那么“二号”谢杏芳呢?李永波坦言谢杏芳打到伦敦奥运会“很难”,毕竟她的年龄摆在那里。不过,李永波对女单的“接班人”似乎并不担心:“目前的女单选手里面,有卢兰、蒋燕蛟等五六人的水平跟张谢的水平差不多,甚至有时在训练课里还赢了她俩。”

  对于女双,李永波也是非常放心。“于洋、杜婧能拿到北京奥运女双的冠军,捍卫了中国女双的尊严,她俩也还年轻,能打到伦敦。”

  在男单,李永波认为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也都年轻,“再打4年没有问题”。他同时还认为目前男单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对手是李宗伟,以及像李宗伟一样的年轻选手,印尼的陶菲克“已在走下坡路”,不是主要对手。

  对于两个没能拿到金牌的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李永波认为他俩其实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双的历史,并且还将再打几年。

  唯一需要大调整的项目是混双。“这个项目我们可选的运动员较多,在这个方面寻找突破相对容易些。”(王会赟)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