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徐莉佳奥帆赛夺铜牌 师傅太兴奋把弟子晃入海

2008年08月20日 08:3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在北京2008奥运帆船比赛青岛分赛场,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铜牌。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9日是个值得中国帆船队铭记的好日子。在这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徐莉佳以净得分50分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枚铜牌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奥帆赛上收获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

  □8月19日,刚获得季军的徐莉佳被师傅兴奋地晃入海中,也算是给这位即将迎来21岁生日的姑娘洗尘吧。

  师傅太兴奋,把弟子晃入海

  这场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排在徐莉佳后面的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布兰克还在频频向徐莉佳施加压力,试图激怒徐莉佳采取犯规手段压制她,但关键时刻徐莉佳的头脑一直非常清醒,最终夺得铜牌。获得金牌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安娜,获得银牌的是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

  爱徒刚刚创造新纪录,师傅刘小马就兴奋得找不到北了。在沿着胜利者返航线向现场观众“炫耀”了一圈后,徐莉佳在教练艇的拖载下慢慢向岸边驶去,就在她兴高采烈地忙着整理船上的绳索时,驾驶员刘小马一个加速突然将徐莉佳晃入海中,此时完全进入兴奋状态的刘小马全然不知。不管徐莉佳在海中如何呼喊,他始终都没有停船,等靠近岸边回头一看,刘小马才发现爱徒不知道什么时候“失踪”了。关键时刻还是随行的媒体船将徐莉佳“解救”上岸。

  前面比赛不在状态,被教练骂醒

  “没有拿到金牌我并不觉得遗憾,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这是上岸后徐莉佳说的第一句话,“今天把水平基本发挥出来了。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但这块铜牌正是奥运脚步的开始,我要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金牌梦。”

  也许是帆船这项运动太寂寞了,自己的表现引起这么多观众和记者的关注,让徐莉佳有些不适应:“我过去一直以为帆船比赛不会有那么多的观众,没有多少人关注,但是今天来了这么多观众。当观众大声为我助威呐喊时,我非常兴奋。他们的热情也给了我动力,这种感觉从未体验过,今天我也体会了一把做明星的感觉。”

  徐莉佳到8月30日才满21岁,年纪轻轻的她却多次为中国帆船队实现了新突破。2005年青年世锦赛徐莉佳首次为中国获得了一枚银牌。一年之后,徐莉佳再次取得突破,勇夺世锦赛金牌,成为了中国帆船项目开展26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一次,她再次为中国帆船队实现了奥帆赛无奖牌的突破。这枚奖牌也是她为自己准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但她在本届奥帆赛前9轮系列赛中发挥不太稳定,首轮甚至跑出第24名的最差成绩,排名较为靠后。此后她奋起直追,积分榜上的位置从一开始的第14名升到9轮后的第三名。

  徐莉佳在发布会上透露说:“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教练回去后把我狠狠臭骂了一顿,结果这顿骂就把我骂醒了。”(胡建明)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