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在西方:与政治挂钩不得人心 回归快乐本色

2008年08月20日 13: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瑞典,一般只能看到当地电视台转播的北京奥运会比赛。他们感兴趣的,多是马术、手球一类的体育项目,所以很难有中国选手在电视中出现。偶尔有一场,却不料听到瑞典解说员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成绩突出,得益于特有的举国体制,甚至怀疑姚明父母的婚姻也可能是“政府安排或撮合”的。可讲到这,就连那个解说员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补充说,大家只把这段话当作一个娱乐性新闻好了。

  可假如这篇《华盛顿邮报》上的文章出现在几个月前,未必会让人当成娱乐性新闻来解读。当时,一部分西方媒体眼中的北京奥运会,正如瑞典一位专家所形容的那样:“它就像一个大篮子,不仅仅装着体育,还有政治,显得太沉重了。”的确,那段时期一部分人关于对中国丑化、妖魔化的谣言满天飞,还被某些媒体煞有介事地刊登,于是才有外国运动员带着口罩到中国、外国观众担心在北京因说错话被抓这样的事情出现。

  现在都好了,奥运终于回归了本色。瑞典电视台在报道北京奥运会花絮时说,前两天,“记者无国界”组织试图联系那些在中国的瑞典记者,希望他们能报道些中国“人权”问题的新闻。可在北京的那些瑞典记者们回应说,一是报道北京奥运会确实很忙,没时间找那些“人权”问题;二是到目前为止,他们看到的中国一切都好,似乎真的没什么问题。

  瑞典《每日新闻报》在一篇题为“现在是北京时间”的评论中说,奥运会的力量是如此巨大,现在,她不仅使北京成为唯一的焦点,也令奥林匹克成为唯一的话题。政治?连那些政治家现在都不愿意讨论这个话题了,因为好多人正坐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看台上。奥运会不再是个“大篮子”,更不再那么沉重。

  近来看国内的网友也以“喜闻乐见”的态度来看待北京奥运版“韩乔语录”,想来“快乐”、“轻松”才是奥运的本色吧。(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