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组委:观众的文明热情是赛事运行平稳有利因素

2008年08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赖海隆 杜燕)二十日在北京BIMC举行的“赛会以来北京奥运场馆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说,在北京的三十一竞赛场馆中,观众的平均上座率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场馆,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姚辉说,开赛初期一些场馆的个别场次,比如早上开赛较早或者晚上比赛结束较晚的场次上座率较低的情况,随着比赛的逐步升温已经大大得到改观,相当多的场次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各个场馆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事故和公共秩序问题,场馆周边零发案。

  姚辉说,前期观众上座率相对稍低,我想有这样几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观众对赛事的喜好程度不同,还有因为我们的票有一部分是售给了普通观众,有一部分是按照国际奥组委的规定给了赞助商、运动员、媒体。他们会根据他们的喜好选择比赛观看。再有一个原因,有些比赛开始得比较早,比如说八点多、七点多就开始,有的结束得比较晚,比如说网球的比赛,我记得最迟比赛到凌晨三点多钟。看的时间比较长,观众也比较疲惫,有可能出现离席的情况,我想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姚辉说,还有的比赛是通票,比如早晨的票可以看两场,从早晨九点看到中午一点,观赛时间比较长,观众有可能来得晚一点,或者是在观赛过程中出去买点食品、买点饮料,也有可能造成局部或者是在某一时间内空席。也有的项目里是通票,可以在这个场馆某一个场地观赛,也可以到一个场馆的其他场地去观赛,这些都是允许的。有可能在某一个场地里,显得观众数量稍少。我想这些原因可能造成了前期个别项目的观赛观众相对来说较少。

  姚辉说,从八月六日开始足球项目小组赛到今天是第十二个比赛日,总体上看赛时组织和场馆运行工作平稳顺畅、广受好评。本次奥运会总共有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一千一百九十四名运动员参赛,注册媒体人员达到二万一千五百多名。

  姚辉说,为赛事服务的注册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合同商达到二十六万多人,其中志愿者达到七千七百多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到岗率都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五。开赛以来各个比赛场馆共接待运动队共八千队次,运动员近三万四千余人次,随队官员二万八千余人次,记者近十万人次,观众四百三十多万人次。奥林匹克公园接待参观者一百三十多万人次。

  姚辉说,中国观众的文明热情,场馆团队对赛场气氛的营造,良好场馆硬件设施等因素也是赛事运行平稳顺畅的有利因素。例如有的国外媒体评价,给失败者鼓励,给对手鼓掌,表现出中国人民高的文明素质。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