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给西班牙带来"中国热" 外国民众被深深吸引

2008年08月2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西班牙商务旅游网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的10天里,西班牙各大媒体都争相报道着奥运会。当然,除了奥运会本身的新闻外,越来越多的中国相关报导也充斥着电视屏幕、电脑显示器和报纸及旅游手册上。

  “在哪吃”、“在哪玩”、“在哪购物”成为了西班牙百姓口中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就在今年上半年,西班牙人对中国的了解也仅限于新闻中播报的自然灾难、电影里演绎的功夫拳脚和当地那变了味的中餐饮食。

  而现在却完全不同了。一提起中国,人家就说会:“开幕式,棒!”,“立交桥,宏伟!”,“庭院小桥,美!”,“中国菜,好吃!”,“名牌衣服,便宜!”……

  西班牙某个门户新闻网站专门做了中国的栏目,有北京几大景点介绍,从年代到出发路线甚至门票价格都有写明,就连北京后海胡同游的三轮车价格也有标明!再仔细看,文内还写了租辆车去长城和十三陵玩比打车要便宜双倍,因为租车一天才300左右人民币。这功课做的还真是足!左边还有西班牙和中国两家订房网站连接供消费者参考与选择。

  用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这是全世界都通行的物美价廉理念。可是这在消费水平较高的西班牙是无法实现的,所以,凡是准备去中国旅游的西班牙人都知道,不去秀水就等于是没去过北京!“裤子,80人民币”,“旅游鞋,60人民币”,“男士毛衣,70人民币”……谁说老外傻来的?这篇文章的标题是:“讨价还价的秘诀——使劲笑”。

  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北京乃至中国已经不再仅仅是“古老”的代名词,她向全世界展示了其文明古国与时尚之都的和谐发展的真实画面,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