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工人日报:奥运梦想高于生命

2008年08月20日 14:18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多么简单的词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口号最初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认可时,多数人还无法体味这十个字的真切含义。随着奥运赛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理解这个口号的真谛:奥林匹克梦想,是很多人毕生的追求!

  8月19日,中国代表团在青岛赛区结束的帆船女子单人艇雷迪尔的比赛中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奖牌,所以这个铜牌价值颇高。

  为中国夺得青岛赛区第一块奖牌的是21岁的徐莉佳,这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女孩。

  徐莉佳12岁时在一次训练中,在海上遇到风暴差点丧命;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徐莉佳的左膝关节上长了一个肿瘤,当时全力争取上雅典奥运会赛场的她,坚持赛事有了结果后再到医院检查。在队医和教练的劝导下,她最终放弃比赛来到医院做了手术。术后的病理化验显示,这个肿瘤如果晚3个月,就会转为恶性的。

  徐莉佳躲过一劫,但错过了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让她难过了很长时间。是一定要参加奥运会的理想,让她重新回到训练场,并很快成为中国帆船帆板队的主力队员,如愿走上了北京奥运赛场。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美国游泳运动员艾力克·尚蒂的故事,就已经在全世界的媒体上传播。7月份美国游泳奥运会选拔赛上,24岁的艾力克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是,能否参赛却成了问题。原来,6月份他在一项检查中被确诊患了睾丸癌。在得到医生关于癌细胞暂时不会扩散的意见后,艾力克决定参赛。“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走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奥运梦想高于生命。”他告诉医生和自己的家人,他的选择是:北京!

  奥运梦想高于生命!在奥运会112年的历史上,为了奥运会梦想哪怕牺牲生命的故事举不胜举。

  奥运会也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当这个梦想变为现实的时候,中国让全世界看到的不只是在竞技场上取得的成就。某天晚上,一个落户美国的同学打来电话,告诉我,奥运会在美国的影响太大了。他周围的很多人见到他就说:“北京,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吸引了无数美国观众。

  可见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对于中国的形象,具有多么大的宣传力。目前,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但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要让“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成为现实。(作者:宋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