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殷剑摘女子帆板桂冠 实现奥运帆船项目零的突破

2008年08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北京2008奥运帆板比赛在青岛分赛场举行,在女子帆板RS-X级决赛里,中国选手殷剑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帆船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用时三十四分钟,第三个冲过终点。在奥帆赛女子帆板RS:X级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的表现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是没关系,依靠此前十轮领先第二名五分的优势,她的总积分仍名列第一。在她掠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中国帆船运动的历史写下浓重一笔。

  这也是继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香港选手李丽珊帆板夺金之后,中国人获得的第二枚帆船项目的奥运金牌。

  “等比赛全部结束了再祝贺我吧。”在昨天的女子帆板第十轮比赛后,殷剑对记者说。凭借这一轮比赛的精彩表现,殷剑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殷剑曾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

  在本届奥帆赛上,殷剑的表现可以用“高开高走”来形容。前三轮比赛,她连获三个单轮第一。在前七轮比赛中,殷剑一直高居积分榜榜首。但随后的第八轮和第九轮比赛,她的成绩“小幅震荡”,在积分榜上跌至第二。第十轮比赛,殷剑“强势反弹”,再次坐上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今天是女子帆板的最后一轮,也就是奖牌轮的比赛。比赛首次采用“障碍滑航线”,即在赛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要不断绕过障碍前进,这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

  比赛开始后,此前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二的意大利名将达历山德拉·森西尼一马当先,殷剑和英国选手布里妮·肖紧随其后。但在绕第一个航标时,殷剑出现失误,跌至第六位。落后的殷剑奋力追赶,终于在第四个航标处追至第三,并把这一排名保持到终点。凭借这一成绩,殷剑有惊无险地保住了金牌。

  三十八岁的意大利老将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屈居亚军,她是二000年悉尼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英国选手布里妮·肖收获铜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