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双重身份别样情 盘点十大奥运赛场"父子兵"(图)

2008年08月2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德国体操名将汉布钦和他的父亲。 新华社记者 黄勇 摄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0日电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8月北京奥运会剑拔弩张的赛场上,人们看到一幕幕父子、父女齐上阵的场面,他们“多管齐下”,在体操、羽毛球、射击、排球等众多赛事亮相,展开对奖牌的争夺。柳金夺冠后与父亲那深情的拥抱让人感动,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的“举贤不避亲”让人赞叹……一对对“父子兵”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上演了一场温情大戏。

  体操父子兵:

  父亲是体操传奇 女儿柳金用实力征服世界

  她被认为是继霍尔金娜之后又一个“体操美女”,优雅的姿态,甜美的笑容,超强的表现力让她成为体操场上的明星。身穿美国战袍的柳金,在北京奥运赛场夺得了女子全能金牌,平衡木和高低杠都取得银牌。“体操是我的梦想,我要在北京延续我父母的足迹。”柳金说。

  柳金出身体操世家,父亲瓦列里•柳金曾代表前苏联在1988年奥运会上赢得四枚奖牌(两金两银),她的母亲安娜也曾在1987年的韵律操大赛中拿到过世界冠军。柳金两岁半时,跟随父亲到美国定居。柳金六岁时开始练体操,受遗传影响,柳金天生就拥有了无比的体操天份。

  身高1.6米的柳金,在体操场上有着优雅的身姿,在力量型选手中,她凭借着高超的技艺,可以在空中自如地变换姿势,成为美国体操队中的实力大将。而一手栽培她的教练正是自己的父亲。

  有女队教练的父亲相伴 卡瓦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西班牙体操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中也有一对“父子兵”,他们就是男队员曼努埃尔.卡瓦略和他的父亲——西班牙女子体操队的教练老吉泽斯.卡瓦略。尽管在本届奥运会没有收获他们期望的奖牌,但能够父子俩同时参与奥运也起到了互相鼓励的成效。

  卡瓦略出生在体操世家。他的两个哥哥吉泽斯.卡瓦略和哈维尔.卡瓦略都曾是体操选手,并且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虽然两个哥哥目前均已退役,但他们仍然不时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弟弟提出一些建议和忠告,“比如比赛期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千万不要受伤’之类的,他们参加过很多大赛,知道比赛是一种样什么感受。”

  两个哥哥不在身边,并不意味着卡瓦略一个人在战斗。西班牙女子体操队的教练老吉泽斯.卡瓦略就是他的父亲。赛前卡瓦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父子俩每天都能见面,这种感觉非常棒。他看到我时都会对我说,‘嘿,今天训练怎么样?’有他在身边真好!”。

  汉布钦单杠夺铜 父亲:提高不少,已经满足

  德国体操名将汉布钦,2007年的世锦赛男子单杠比赛冠军,德国人期待他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他们的国家夺得金牌。但在男子体操团体赛和个人全能比赛中,他都从单杠上掉下来了。但最后他还是在自己的“王牌器械”单杠上获得一个“安慰奖”——铜牌。这是12年来德国第一次在奥运会获得体操奖牌。

  “上阵父子兵”,这句话放在汉布钦和他父亲身上一点不假。汉布钦5岁就开始练习体操,曾是体操运动员的父亲将他带入了体操世界,现在还是他的教练,并陪同汉布钦出征北京奥运会。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