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曲险胜德国进决赛 金昶伯决心再上一层楼

2008年08月21日 09: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20日晚上,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曲后来居上,以3比2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昂首晋级决赛,取得了中国女曲奥运会最好成绩。赛后,主教练金昶伯信心十足地说:“目前还没有一支亚洲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金牌。22日,我们将改写世界曲棍球史。”

  事实上,金昶伯在带领中国女曲的9年里,一直都在创造着历史。从2000年第一次带领中国女曲走进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再到北京奥运会晋级决赛,金昶伯给中国女曲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老冤家”德国队。一开场,她们就给中国队施加了压力,并率先破门得分。在0比1、1比2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曲没有自乱阵脚,而是保持着比赛节奏,寻找机会积极进攻,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以3比2逆转局势,率先挺进决赛。

  这是时隔4年之后,中国女曲又一次和德国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雅典那场比赛,中国队和德国队打平,加时赛依然未分胜负,结果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负于对手,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时至今日,金昶伯对当年的“宿怨”记忆犹新。他说:“我们记得那次比赛,那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血的教训。但今天,进入决赛的感觉很棒,我们希望在决赛中改写中国的曲棍球史。”

  德国队也对中国队的表现肃然起敬。主教练贝尔曼说:“中国队因为在主场作战,所以背负着太多期待和压力,但是她们做得不错。”

  1999年接手中国女曲的时候,金昶伯就曾承诺,要把中国队带成奥运会冠军。进入本届奥运会的决赛之后,中国队第一次离奥运金牌如此接近。在22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同荷兰队争夺奥运会女子曲棍球的金牌。中国女曲的新篇章、世界曲棍球的新历史和“魔鬼教练”金昶伯的新神话,也近在咫尺。 (龚洁芸)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