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吴静钰:心无杂念只想着比赛 自信比对手强十倍

2008年08月21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中国选手吴静钰(右)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泰国选手布特雷·贝德蓬,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心无杂念只想比赛

  昨天半决赛与杨淑君一战,被看做是吴静钰夺冠道路上最艰苦的比赛。当初,抽签结果公布的时候,吴静钰在半决赛中就遭遇这位老对手,曾经被认为抽到了“下下签”。在与杨淑君的比赛中,吴静钰并没有与对手出现胶着,以4比1轻松获胜。赛后,吴静钰承认会有专门的准备,但并非只准备了这一个对手,吴静钰说:“我跟中华台北的杨淑君之前交手过很多次。在我的奥运会备战中,不单是把她一个人当成对手。知道奥运会的抽签结果之后,对很多人都会很重视。”这是吴静钰的首次奥运之旅,也是中国跆拳道队首次选择奥运小级别参赛。当被问及赛前是否紧张时,吴静钰说:“在这里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只是在想比赛,很少去想结果、去想这就是奥运会。因为好运北京在这里打过,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而战胜杨淑君进入决赛后,吴静钰的脑子里也没有“杂念”。“决赛的时候,我所有注意力都在对手上,在想如何取胜对手。这个泰国对手是个新人,以前我没有跟她打过,比赛的时候就是想着用平常心去比赛。”吴静钰表示,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压力减轻了很多。

  我要比对手强十倍

  当然,有实力就必须自信。吴静钰曾获得过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在谈到获得奥运冠军的感受时,她说:“奥运会是神圣的,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其实挺激动的,但是我其实现在就想感谢所有的人,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他们。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谈到对比赛的看法,吴静钰自信地表示:“在备战期间就说过,不是要以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是要训练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你才会获胜,所以在以往的训练我都会很努力很努力的。”看来,吴静钰的对手想要在擂台上击败她,不提高十倍的功力将很难做到。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吴静钰的实力足以让我们为她感到放心和自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