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魔鬼教练"的"天使心肠":金昶伯也有心细柔情

2008年08月21日 09:4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金昶伯强调尊重和服从。他把28名队员按年龄大小排好,年纪小的叫年纪大的姐姐,让队员们叫自己叫老师。为防止队员形成小团体,一律一起吃住。

  以前,女曲训练时间一天不超过3小时。他来了后,一天三练、共训练6小时,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夜间体能训练,做仰卧起坐时,队员身上还要加10公斤沙袋。正是这种训练,使他被称为“魔鬼教练”。由于平时很少见他露出笑容,使人觉得他很难接近。但金昶伯反驳说,他是一个“喜欢笑的人”。

  内敛的金昶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辩解说:“谁说我从来不笑?不是我不爱笑,是金相烈(中国男曲主教练)太爱笑了,这么一比,你们才总觉得我严肃。”

  事实上,只要姑娘们打得好,无论成败,金昶伯都笑得出来。一年前在“好运北京”曲棍球邀请赛上,中国队曾以点球败于澳大利亚队。当时金昶伯满面笑容,令人不免疑惑。“我的队员们表现积极,虽然输了,但我很满意。”他说。而本届奥运会上,几次比赛结束后,都见他竖着大拇指,感谢看台上的观众,淡淡的笑容写在脸上。

  此外,他也有心细柔情的一面。有一次,他情绪特别低落。有队员壮着胆问他怎么了。金昶伯说:“以前,我从来没忘记过老母亲的生日,今年却忘了。”但他从来不会忘记给队员过生日。他的生活像苦行僧,对姑娘们却像对待女儿一样,去荷兰观摩比赛时,看到外国队员在吃棒棒糖,他就给自己的队员每人买了一根。他还自己去屠宰场用麻袋背来牛尾、牛蹄,熬夜炖汤给队员们喝。(宋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