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嚣张冲刺”未能重现 博尔特这次玩了回真的

2008年08月21日 09:5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人们无限的期待之后,博尔特昨晚在200米的跑道上又一次创造奇迹!

  19秒30!简直不可思议,他打破了沉睡12年之久的19秒32,人类的极限再度被他提升了0.02秒。16日晚,博尔特在明显放慢速度的情况下,还创造了100米9秒69的世界纪录,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跑进9秒70大关的人。

  包揽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且连破世界纪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注定成为短道项目的第一人!

  “我是第一号人物”

  裁判喊预备时,博尔特特地祈祷了一下上帝,枪响之后,博尔特的起步就特别完美,随后的加速博尔特做得非常好,他在弯道上就明显占据了领先位置!他第一个进入到直道,此时其他选手离他至少在5米开外,最后的直道属于博尔特,狂放无忌的冲刺让9万观众热血沸腾,为了超越约翰逊伟大的纪录,博尔特没有半点懈怠和表演性质,他爆发出所有力量,咬牙冲向了终点!19秒30!鸟巢体育场再次为博尔特而疯狂!

  获得冠军的博尔特,兴奋得脱下他那双绝对超黄金价值的战靴,对着全世界观众兴奋地跳了一段舞蹈,随后他对着电视镜头大喊:“我是第一号人物,我是第一号人物!”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是博尔特的22岁的生日,他在21岁的最后一天实现了男子短道项目的第一人的梦想,这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时,鸟巢全场9万多名观众唱起生日歌,为他祝福。

  对于博尔特,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他的完美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们只有在此时,真心地祝福博尔特:生日快乐!

  前辈这次傻了眼

  在比赛开始之前,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表示:“很多人觉得我创下的19秒32的纪录就要被打破了,虽然说我觉得博尔特的实力已经能够打破我的纪录,但是我不觉得他能够在北京打破我的纪录。”

  约翰逊还分析了一下博尔特的技术特点,他说:“博尔特真正伟大的地方在于他超长的步长,而且他的冲刺能力也相当出色,因此他创造了100米的世界纪录。但是200米的比赛与此完全不同,不光是需要速度,而且还需要速度耐久,当然,还需要弯道的技术。”

  约翰逊说的没错,200米比赛确实和100米不一样,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博尔特在他说完这些话的当天晚上就结结实实地给了他当头一棒。

  昨晚,博尔特无论弯道跑、直道跑都表现完美。前100米过后他就已经占据了完全的优势。加冕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博尔特成为历史上在同一届奥运会同时刷新这两个项目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飞人赛前叹苦经

  此前200米的半决赛中,博尔特最后阶段几乎像散步一般跑过终点,仍名列16名参赛选手第一。

  “我在终点的确减速了,但那不是在‘散步’,只是往两边看,为了确认我是否处于领先的位置。我只是想确保进入下一轮,”赛后博尔特笑嘻嘻地说,“我往两边一看,咦?其他人都哪里去了?”

  到了昨晚决赛进入内场后,博尔特旁若无人地跳起雷鬼节奏明显的舞来。现场广播介绍到博尔特时,他那套已经成名的手势有了些许变化,他先是佯装梳理头发,随后头一扬,再次出手剑指终点!相对来说,其他人都特别低调,美国三将不过是简单的示意而已。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评价说,博尔特表现非常放松和风趣,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这种性格对他的成绩带来非常大的好处。有的运动员到比赛场上很闷,在比赛场上不能充分地把自己的潜能调动起来。

  不过,博尔特却装模作样地叹起了苦经:“这次北京奥运会参加100米和200米,对于我来说的确比较辛苦,要跑8枪啊!”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