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掷标枪的“世界小姐”:金牌模特追逐奥运梦(图)

2008年08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巴拉圭美女标枪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上最美丽的女运动员是谁?俄罗斯红粉军团、美国体操双姝,还是东欧长腿美女?

  尽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有一点能确定,如果按选美界的标准来判定,巴拉圭选手乐琳·佛朗哥一定是当之无愧的佳人之首。原因很简单——她是货真价实的“世界小姐”。

  也许没有人能把标枪运动员和职业模特联系在一起,但乐琳·佛朗哥无疑就是这样一个挑战正常逻辑的人。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被摄像机镜头扫到的她惊艳全场。阿根廷媒体这样称赞她:“乐琳·佛朗哥是最美的奥运女选手。”

  今年26岁的乐琳是巴拉圭国内家喻户晓的人物。容貌姣好的她选择了标枪这一男性化运动。在选择之初,她的家人和朋友就不能理解:如果喜欢体育,为什么不去练健美操这样优雅的运动呢?顶着巨大的压力,乐琳还是坚持了下来,甚至连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喜欢上了标枪:“我觉得练标枪很有力量,我喜欢掷出时的动作。”

  专业训练使她的身体更为健硕,胳膊、小腿上的肌肉逐渐隆起成形,皮肤也成了古铜色。但这一切并不影响她热爱这项运动:“在许多人看来,运动员会把自己练得很有肌肉,失去了女孩子的魅力,但我觉得,标枪这个运动让我看上去更美了,那不是漂亮衣服能达到的效果。”

  由于巴拉圭的体育水平并不高,乐琳·佛朗哥无法接受世界顶尖水平的训练,就连日常训练和参加世界大赛的费用都必须自理。这对一名年轻的姑娘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为了支持自己的标枪梦想,她选择了第二职业——当模特。

  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后,美丽而健康的乐琳被经纪公司相中。1.74米的个头,54公斤的标准体重和秀美的容貌,几乎完全符合名模标准的乐琳在T型台上一炮而红。两年之内,她在多项模特比赛和选美活动中胜出,个人写真、画册受到“粉丝”们的追捧。2006年,她当选该年度世界小姐,成为这个星球上屈指可数的金牌模特。

  但她首先把自己看成是一名运动员,其次才是一个模特:“模特是我追逐体育梦想的一种方式,它时间灵活,而且通过T台和人体模特能赚更多的钱。”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被淘汰出局,乐琳依然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4年的走秀生涯足以保证她实现这一梦想。

  虽然在模特副业上风光无限,乐琳的运动成绩并不理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乐琳在资格赛中被淘汰,她只掷出了45.34米的成绩,排在小组倒数第二位。

  离开北京之前,她表示,自己恐怕不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但她从不后悔选择了运动员这个职业。 (许元栋)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