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埃蒙斯,这个捷克女婿很富嘛

2008年08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娇妻安慰失意的埃蒙斯

  不再说刘翔,他已经够郁闷的了。说另一个失意人,埃蒙斯。

  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美国射手埃蒙斯对第二名还保持着3.6环的优势,下一枪只要不低于6.4环,冠军就是他的了。谁知,4.4环。

  把金牌送给了中国射手邱健,自己领了第四名。

  全场愕然。一个令人难忘的画面出现了: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先是茫然,然后眼神柔和下来,探身上前,将埃蒙斯揽在怀里。一会儿,埃蒙斯回过神来,与其他射手和裁判打过招呼,走出去,中途不停地接受记者的问询。埃蒙斯还带着笑容,虽然有些苦涩。

  埃蒙斯何以能这么快地从失意中走出来?因为他,或者说埃蒙斯夫妇,他们太富有了。埃蒙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这已经挺好的了,我们已经拿了几块奖牌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埃蒙斯夫妇拿到一金两银。兜里有货,说话气粗。

  刘翔这回是拿不到奖牌了。刘翔退赛后,有网友安慰他说:好好养伤,中国已经拿了那么多的金牌,不缺你那一块。到8月19日,中国已拿到43块金牌,77块奖牌,列首席,金牌超过次席美国13块。

  忽然想到,中国真的就拿到很多金牌了?真的就是首席吗?以什么标准?比如百万人均?

  不要和美国比,一想就不如人家。就和埃蒙斯的丈人家捷克比。到8月19日,捷克拿到金牌2块,银牌3块,奖牌共5块。捷克有人口1020万人,百万人均金牌0.2块,百万人均奖牌0.5块。而中国以13亿人计算,百万人均金牌0.03块,百万人均奖牌0.06块——捷克人竟比中国人富有呢,富很多呀。

  以百万人均计算,比中国人富的还有很多。北京奥运会还没有结束,金牌榜尚未各归其主,看看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吧。那届亚运会总共有428枚金牌,中国取得了165枚金牌,超过三分之一,很大的成绩。

  但是以百万人均计,在亚运会,谁最牛?第一是卡塔尔,62万人口,拿了9块金牌,百万人均14.55块。还有巴林,百万人均10.14块。中国不行,百万人均只有0.13块金牌,刚刚达到亚洲的平均水平,33.38亿人口分享428块金牌。

  在中国前面还有新加坡,百万人均2.41块,韩国1.20块,中国香港1.07块,伊朗1.03块,蒙古0.82块,中华台北0.45块,日本0.39块,沙特0.35块,朝鲜0.27块,泰国0.21块。在中国后面的有越南0.04块,印度0.01块……

  在现实中,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比如美国《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中石油以4240亿美元的销售额居此席,很了不起的吧。但中国人自己明白,那与市场竞争的概念无关。或者说,以百万人均方式重新考量,一切就都不是一回事了。

  央视《焦点访谈》的口号是“用事实说话”,《新京报》发誓“负责报道一切”,但要做到这些,要有胆识,还要有知识。堆在眼前的事实是事实,但要更接近真实的事实,还要看到后面的事实。

  这样,我们就可以明白,埃蒙斯所说“这已经挺好了,我们已经拿了几块奖牌了”是有根据的,埃蒙斯夫妇确实挺富有。而中国网友说的“中国已经拿了那么多的金牌,不缺你那一块”是不大符合事实的。

  对了,埃蒙斯夫妇的富有不仅是收获奖牌。北京奥运会后,埃蒙斯夫妇将用奖金在美国买所房子,然后生养孩子。埃蒙斯已经获得商学硕士学位,他将一边干着会计师,一边继续操练射击,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翻身。可以想见,埃蒙斯不会去干搓澡工之类的活计。(王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