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选手感受主场的助威:“苏丽文加油”

2008年08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丁尘馨)当终场的铃声响起,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仍躺在奥运会女子五十七公斤级跆拳道预赛的场地上,她以零比一输给了对手。全场观众却给予了苏丽文热烈的掌声。

  苏丽文是今年跆拳道亚锦赛该级别的冠军,中华台北队对北京奥运会她的这个级别寄予厚望。

  为奥运会她也特意剪了头发,以一头利落的短发出现在赛场。

  身着青衣的苏丽文一出场,看台一侧的某一方阵顿时发出欢呼声,他们手中挥动着中华台北队的旗帜,高喊“苏丽文”的名字,口音中带有典型性的“台湾腔”。

  第一局,苏丽文与韩国选手刘秀贞一直处于僵持,这个方阵的助威团不断为苏丽文鼓气,他们喊着“中国队加油!”“苏丽文加油!”

  气氛的微妙变化发生在第二局苏丽文受伤摔倒之后,这时候,在看台另一边的观众,响起了整齐而响亮的“苏丽文加油”的喊声。当教练紧急处理,在比赛暂停一分钟后,苏丽文又站起来时,全场给予了她更加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苏丽文加油!”“中国加油!”,这后来响起的助威声,带着明显的中国北方口音,与侧面看台台湾助威团的南方口音交错呼应。

  苏丽文今年二十八岁,今年二月父亲检查被发现患了鼻咽癌。在苏丽文出征北京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了诺言:“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

  了解背景的助威团,在苏丽文又一次因膝盖不支摔倒后,他们的呼喊更加大声,听到了“中国队加油!”“苏丽文加油!”的提醒,北方口音接着发出比超对方的声势和规模,“中国队加油”“苏丽文加油”的声音响彻了跆拳道馆。

  最终,苏丽文在全场观众的鼓励之下,坚持踢完了三局比赛,其间她因膝盖不支六、七次摔倒在场上。

  当终场铃声响起,观众的掌声再次给予了这个赛场上的失败者。(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