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前白血病患者获得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游泳冠军

2008年08月21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曾经的白血病患者,如今的奥运会冠军!荷兰人范德韦登创造了奇迹,在21日上午进行的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金牌。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是最艰苦的游泳赛事,却成为一些意志坚强的伤病者的选择。在20日上午的女子比赛中,没有左小腿的南非残疾人选手杜托伊特获得第十六名。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进入奥运会。在比赛开始前,夺冠热门是俄罗斯选手季亚钦和德国选手卢尔茨,前者是去年、今年两届世锦赛10公里马拉松冠军,后者去年世锦赛仅以0.06秒之差负于季亚钦。

  荷兰人范德韦登剃着光头,脑门两侧皮肤上各印着“NED”(荷兰的英文缩写)三个字母。他身高2米05,在25名选手中“鹤立鸡群”。范德韦登是今年世锦赛25公里马拉松的冠军,但是10公里马拉松的成绩并不突出。他在2001年被确诊患白血病,一年多后成功治愈并重返赛场。

  21日上午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微风细雨,水温27摄氏度。相比20日上午女子比赛时的烈日骄阳,21日相对凉爽的天气条件更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英国选手戴维斯在大部分时间里一马当先。在20日上午女子比赛中也是两名英国选手领游,但是最后阶段被俄罗斯选手超越。戴维斯的举动让人不禁捏一把汗,不知他会否重蹈女同胞的覆辙。

  游程尚未过半,已经有选手吃到黄牌。马拉松游泳不设专门泳道,选手们必须争取有利位置,但是严重干扰他人、没游过标志物等行为会受到黄牌警告,累积两张黄牌就是红牌,取消比赛资格。

  1小时48分,比赛还剩500米的距离,赛场突然传来消息:俄罗斯夺冠大热门季亚钦吃到红牌,被迫退出比赛!

  就在此时,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的范德韦登突然发力,开始加速;另一边,德国选手卢尔茨也试图超越戴维斯。正当戴维斯和卢尔茨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5米开外平行前进的范德韦登“渔翁得利”,不声不响地超过他们,第一个游向终点。

  范德韦登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51分51秒6。英国选手戴维斯终于还是重蹈女同胞的覆辙,最后阶段被人翻盘,以1.5秒之差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卢尔茨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荷兰著名游泳运动员霍根班德也来到范德韦登面前,向他表示祝贺。

  中国选手辛桐获得第23名。

  (记者杨金志、常爱玲)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