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魏纪中:北京奥组委的预算是“黑字预算”

2008年08月21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二十一日,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表示,四十五块金牌(当时的中国金牌总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举国体制是有效的。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徐长安)曾经在北京申奥时制定预算的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奥委会原秘书长魏纪中先生二十一日在盘算了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收支情况后作出判断,北京奥运会的预算是一个“黑字预算”,而非“赤字”。

  魏纪中说,当年预算总收入是十六点二五亿美元,总支出是十六点一亿多美元,属于“略有盈余”。但后来实际支出超出了这个预算,一度增加到二十二亿美元,当时有几个因素没有考虑。

  “第一个是安全因素。我们作预算时是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之前,国际恐怖事件还不是那么明显,因此那时给的安保支出还不多,还没有考虑到非传统安全因素。第二就是对于汇率和物价通胀指数考虑偏低。第三是对科技方面的投入考虑不足。”

  魏纪中说:“支出的增长是有收入作为基础支持的,因为我们的收入要比我作预算的时候高得多。”

  他说:“我做预算的时候很保守,那时市场开发部分只做了十多亿美元,那时认为已经很大胆了,但是现在我们市场开发的实际收入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魏纪中介绍,市场开发的收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开发收入给北京奥组委的分成,另一部分是北京奥组委自己的市场开发。

  国际奥委会给北京奥组委的分成比例是百分之四十九,魏纪中透露,目前国际奥委会收入有所增加,而“我们自己做得更好”。

  “因此,我认为,北京奥组委的预算将是一个‘黑字预算’。”他说。

  魏纪中表示,盈余部分将用于奥运本身,甚至作为基金来资助欠发达国家。(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