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塔斯社记者称在中国"采访申请几乎从未被拒绝"

2008年08月22日 06: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索罗维约夫在华3年半,对自己所居住的建国门外情有独钟。那儿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虽然去过中国和北京周边许多地方,但他依然认为,建国门外是自己在北京最喜欢的地方。

  本次奥运会截至现在,俄罗斯没有获得像预期中一样多的奖牌,这让索罗维约夫有点遗憾,但他相信,俄罗斯队接下来将继续努力,表现得更好。

  采访总会一帆风顺

  索罗维约夫在中国这么多年,对于他来说,采访遭遇拒绝似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每当我们想采访什么的时候,我们就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但他们的申请几乎从未被拒绝。“一方面,这是因为我们的要求往往都很合理,”索罗维约夫表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是俄罗斯的中央新闻社。”

  本次奥运,塔斯社派出了15名记者,他们主要采访的方向包括体育赛事、北京印象、俄罗斯领导人来访和外国政要来访等。

  对于奥运,索罗维约夫认为,奥运将传播中国形象,让中国的现代形象更深入人心,改变许多人心目中传统的印象;同样,奥运也将为中国带来经济收益,因为奥运将吸引许多外国游客来中国,拓展旅游业,使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将不再局限于北京等大城市。

  前不久,他的几位俄罗斯朋友就前往中国的海南省旅游,“海南的热带风光对于我们俄罗斯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另一个临海城市青岛,也是俄罗斯人青睐的景点。

  揭秘“俄罗斯俱乐部”

  奥运期间,索罗维约夫主要的任务是采访“俄罗斯俱乐部”。俄罗斯俱乐部位于什刹海酒吧街上,租用了前海北沿原来的一家俱乐部。

  索罗维约夫介绍,“俄罗斯俱乐部”的活动从每晚八点开始,持续时间往往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是俄罗斯人狂欢的盛会。每晚,俱乐部会为当天获得奖牌的选手举行庆祝仪式,并举行各种有趣的活动,如歌唱、舞蹈节目,以及传统俄罗斯表演等。

  本周日,“俄罗斯俱乐部”将正式结束。(记者 颜颖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