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惊艳一跳大逆转 跳水"梦之队"上演"最惊险"夺冠

2008年08月22日 07: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国选手陈若琳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跳水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跳水“梦之队”为中国摘得第46金!这未必是最精彩的一枚金牌,却是最惊险的一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加拿大名将赫曼斯已经完成第五轮即最后一跳,她以完美发挥得到了88.00的高分,以总分437.05继续排在第一位。水立方全场观众的目光,这时都集中在接下来要出场的中国小将陈若琳身上。

  陈若琳在比赛的前三轮一直领先,但赫曼斯在第四跳时成功赶超并排名第一。陈若琳顶着巨大的压力出场,她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无论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无可挑剔。陈若琳最终凭借这惊天一跳,夺得100.3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越赫曼斯以总分447.70分夺冠。中国跳水队在时隔12年后,重夺女子10米台奥运金牌。

  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沙排决赛,田佳/王洁在决赛中以0比2不敌美国队,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比0战胜巴西队,夺得该项赛事的季军。尽管无缘冠军,但连拿两枚奖牌的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奥运最佳成绩。创造历史的还有男子田径。在昨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的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跑出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历史性晋级决赛。

  奥运会乒乓球也进入最后的单项争夺。女单4强昨天全部出炉,中国队在四强席位中占据3席。昨晚在排球赛场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巴西队,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女排决赛。

  截至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仍然以46金15银22铜的成绩领跑金牌榜。美国队以29金34银32铜的成绩位居次席,英国队以17金12银11铜排名第三。(李文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