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沙滩,比基尼,爱 沙排女将在伦敦弥补金牌遗憾

2008年08月22日 07:3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在奥运沙滩排球决赛中以0 :2负于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 梅—特雷纳,获得亚军。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沙滩宝贝在雨中劲舞。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8:21、18:21!在21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中,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以两个18:21输给了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斯蒂·梅-特雷纳,冲击金牌失败,她们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但这已经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的最好成绩是第9名。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北京朝阳公园上空的雨越来越大,成瓢泼之势。雨水和汗水在田佳和王洁的脸上交织在了一起,就如同遗憾与希望此时在她们的心中、在中国女子沙滩排球人的心中交汇一般。

  遗憾:在大雨中失利

  21日上午的北京,暴雨如注。不过,恶劣的天气并没有挡住观众们的热情,12000个座位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绝对是座无虚席。人们或打着伞,或穿着雨衣,按时来到了赛场。

  这样的场面,着实令沙滩排球运动开展已有相当一段历史的美国和巴西的同行都十分感叹。一位名叫迈克的美国记者说:“看沙滩排球是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享受阳光。今天雨这么大,最大的时候真是走一步路都有点艰难,但是还有那么多人来看球,真是太难得了。”

  大雨之所以未能挡住人们的观战热情,一方面是因为奥运热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田佳/王洁,这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第一次闯进奥运会决赛。

  赛后,说起现场的观众,王洁无比遗憾地流下了热泪:“真是非常非常感谢观众冒着那么大的雨来给我们加油,我们确实非常非常希望用自己最好的表现,用比赛的胜利来回馈现场球迷的热情,我们尽力了,可是……”王洁哽咽了,她再也无法说下去,用手捂住了嘴。

  希望:2012年很有戏

  其实,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队内赛前就有所预料。毕竟她们的对手、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实在是太强大了。她们是目前女子沙滩排球的世界头号组合。

  北京奥运会期间,不少参赛选手换了发型,尝试着换一下心情。然而,梅-特雷纳却保持着原有的发型,她在奥运会期间所选择的毛巾颜色也是没有一点改变。“如果我第一场比赛发挥出色,我就会保持我的发型。如果我在发挥出色的那场比赛,带着一条颜色特殊的毛巾,我就会在第二天的比赛还拿着一样颜色的毛巾。”梅-特雷纳向记者解释说。发型和毛巾颜色的一成不变,也说明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切都很顺利。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与田佳/王洁的决赛之前,沃尔什/梅-特雷纳这对组合已经保持了108场不败的惊人纪录,几乎就是最鼎盛时期的网坛天王费德勒。而本届奥运会上,她们更是没有让对手从自己身上拿下过哪怕是一局的比赛。

  不过,即便是在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的时候,田佳/王洁也并不是没有一点机会。两局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比分都是交替上升。只是,在经验上,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田佳/王洁还是稍逊一筹,未能创造奇迹。沃尔什/梅-特雷纳对田佳/王洁乃至整个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评价很高。“中国组合的表现非常好,她们很年轻,球也打得很好,很难想象在伦敦(2012年奥运会)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在决赛前的三四名比赛中,另一队中国组合薛晨/张希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因而,在颁奖仪式上,同时有两面五星红旗升起,这也确实值得人们对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4年后的奥运会上的表现,多一分期待。为这个成绩默默奋斗了近十年的总教练缪志红表示,“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来确实很激动,因为实力原因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伦敦弥补吧。”

  沙滩,比基尼,爱

  沙滩、比基尼……这是沙滩排球的基本元素,这是能够生成浪漫的元素。21日,在田佳决赛失利,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她的丈夫带着鲜花等候在一边。而先前,美国选手沃尔什因为弄丢了结婚戒指,在整个场地扒沙寻找,急得比比赛中流的汗还多。

  当天比赛结束后,当田佳/王洁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手捧一束玫瑰百合花,默默地等候在一边。这个小伙子就是田佳的爱人郑鸿勇——作为田佳八一沙滩排球队的队友,郑鸿勇享受着战友和亲人的双重喜悦。

  历史性的银牌让陪伴郑鸿勇的队友很兴奋,郑鸿勇自己却有些紧张,言语不多的他透露,自己和田佳没有喜上加喜的打算,“我们都还要参加全运会,结婚办事要等到全运会之后了。”至于庆祝的问题,郑鸿勇也老实地回答:“还没有想怎么庆祝呢,她住在奥运村里都出不来。”

  在田佳走出混合区,郑鸿勇第一时间送上了鲜花,或者这也是最好的庆祝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田佳眼里先前饱含着的遗憾的泪水,顿时也成了幸福的泪花……“花是我老公送的。”面对记者,田佳自己倒是很大方,“我们已经领证了,不过在我老家天津,没有办婚礼是不算结婚的,还不是正式的,呵呵。”田佳透露,原本自己是不准备让郑鸿勇来看比赛的,后来是郑鸿勇坚决要求,最后才从16进8之后给他找了球票。

  而之前,人们还从田佳/王洁的决赛对手身上,见证了同样的爱。美国选手沃尔什在一场比赛中不小心把自己的结婚戒指给弄丢了。发现结婚戒指不见后,沃尔什比赛上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完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她急得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扒沙子,到处寻找。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流淌下来,直接滴落到了沙滩上。当沃尔什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结婚戒指后,她都快激动地哭了,结婚戒指被她紧紧捏在手掌心里,生怕掉了。“这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和我丈夫爱的象征,简直就跟我的生命一样重要。”沃尔什说。(甘 慧)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