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巴比男足铜牌战将打响 上海期待圆满“终场哨”

2008年08月22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二日电 (宗晨亮)今天晚上,巴西和比利时的男足铜牌之战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这也是奥足赛上海赛区的收官之战。上海市政府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面临不利的天气条件,但上海赛区将尽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气象预报称,今晚六点到九点会有雷阵雨,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表示,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已经和气象局联系,要求尽量提供短时期的气象预报,晚上七点左右会提供二十分钟一次的预报。

  奥足赛举行期间,上海正值八月盛夏,气候持续高温闷热,不时还伴有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上海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三四十人组成的专家队伍,奥足赛的工作团队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收到一次气象预报。在八月十五日的女足四分之一决赛前,突然出现雷电暴雨天气,为了保证运动员安全,上海赛区和国际足联总协调员及时沟通,果断决定中断比赛。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比赛最终得以顺利进行。

  王伟介绍道,在已经举行的十一场比赛中,观众累计约三十五万。在包括今晚比赛的总共十二场赛事中,上海赛区先后接待阿根廷、澳大利亚、日本等十七支参赛球队共七百九十二人次。此外,上海赛区还完成了包括比利时首相在内等近八十名国际奥运贵宾的接待任务,以及来自五大洲一百六十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近二百六十人。

  此外,为了保证上海赛区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整个赛事期间,一千一百余名志愿者为比赛付出了辛勤劳动,人均上岗二百多小时,总服务时间共计二十四万小时。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累计出动了食品保障人员三千人次,对供餐单位进行了二十四小时现场全程监督检查。赛场医疗急救服务方面,截止到今天,赛区各医疗保障点和定点医院共接诊四百三十余人次,共有八个国家的十八名运动员接受了医疗服务。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