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三人挺进单打四强 中国男乒创造征战奥运历史

2008年08月22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国男子乒球队马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欢)中远台多拍对拉中,马琳回球滚网落在对方球台,就连运气也眷顾他,今天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马琳直落四局取胜韩国猛将吴尚垠。至此,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强全部产生,王皓将在明天的半决赛对阵瑞典老将佩尔森,马琳和王励勤的“中国德比战”将产生另一决赛人选。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奥运会二十年历史上,首次有三名男单选手一同杀入四强。

  马琳和吴尚垠无论技术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非常接近,团体半决赛,马琳曾以三比二的微弱优势取胜,所以这场较量被中国队视为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准备充分的马琳今天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发球以中路为主,一直占据主动,几乎都能在前三板将球打死。随着比赛的深入,韩国老将在防守上显示出实力,并提高了控球能力,但仍然没能从马琳手中抢下一局。四比零,马琳顽强地守住了下半区一个四强席位。

  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王励勤四比零轻松取胜前国手、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谭瑞午,明天将与马琳争夺决赛权。

  上半区,王皓迎战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后者也是本届奥运会走得最远的香港球员。此前高礼泽先后挑落卫冕冠军韩国人柳承敏和欧洲新生代球员德国的奥恰洛夫。但与王皓对决,他丝毫不占优势,一比四止步八强。

  同样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四十二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和三十九岁的克罗地亚人普里莫拉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他们先后击败科威特公开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和欧洲“新贵”梅兹,杀入八强。两人今天的较量,状态更稳的佩尔森以四比一取胜,继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第二次打进男单四强。明天的半决赛,他将迎战最具男单“冠军相”的王皓。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