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欢庆北京奥运会完美闭幕(图)

2008年08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数百名舞者演出精采节目,向运动员及全世界来宾致意。在缓缓升起的“祥云”薄纱下,辉煌的记忆之塔耸立在体育场中央。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交出的一份令人非常满意的答卷。”南加州华人华侨代表二十四日晚在洛杉矶阿罕布拉市举行欢庆活动,庆祝北京奥运会完美闭幕。

  近百名南加州华人华侨当晚欢聚在一起,在阵阵锣鼓和鞭炮声过后,大家一边收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电视转播,一边交流奥运心得。出席欢庆活动的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黄晓健说,通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这是最重要的。她说,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地举办与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鼎立支持密不可分。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告诉记者,作为南加州华人华侨代表,他有幸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到非常荣耀。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得非常圆满,超乎我们的想像,全世界都看到中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随着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广大华人华侨感到越来越自豪,利用这个契机,侨界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中华民族腾飞、为美中友好作出贡献。”

  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用了“平安、圆满、成功”三个词来概括北京奥运会。他说,南加州华人华侨曾经参与了为奥运火炬传递保驾护航的活动,现在看到奥运会平安、圆满闭幕,非常欣慰。林旭认为这次奥运赛事非常成功,中国代表团勇夺金牌榜第一,美国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数也超过了上届,所以这也是中美两国运动员“双赢”的一次体育盛会。

  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军同样受邀出席了北京奥运开幕式,他在欢庆活动上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意义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腾飞与和平崛起。(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