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联合早报:只要有贡献都会获得承认

2008年08月2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金牌。图为新加坡队队员李佳薇、王越古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7日发表社论指出,为新加坡赢得奥运奖牌三名女乒队员都是原籍中国的新公民,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这个国家的价值,报答了国家和社会对她们的关心和培养;现在,政府和社会给予她们以高度的肯定和嘉奖,我们认为,她们是受之无愧的。

  社论摘录如下:

  我国(新加坡,下同)女子乒乓队前天携带4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银牌,如英雄般从北京凯旋。自回到国土的那一刻起,无论在机场还是在沿途所经之处,都有大批挥舞国旗的民众夹道欢迎。

  而在莱佛士城,1000多名民众早就涌入庆祝会场,争相目睹奥运健儿们的风采,分享她们成功的喜悦和荣耀。对新加坡来说,此情此景还是很新鲜的。那种团结友爱、万众一心的感人场面,不仅为我们这个国家增添了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气氛,而且也使全体国人在自动自发地参与中,接受了一次极其特别的爱国主义情操的洗礼。

  在庆祝会上,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宣布,在内阁的提议下,经总统赞成,政府将为夺得奥运银牌的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三名运动员,授予象征着极高荣誉的“功绩奖章”,以表彰她们为国家赢得荣誉而立下的汗马功劳,同时也借此鼓励更多运动员今后在国际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在世界所有国家,政府和社会都非常重视与珍惜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特别是在奥运赛场上的杰出表现。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本国体育健儿的优异成绩以及升国旗、奏国歌的颁奖仪式,不仅浓缩出一个国家的形象,而且更能激发全国同胞对自己国家的自豪感,增强全体国人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乃至对整个社会的进步起到鼓舞作用。因此,无论大小与贫富,各国政府都要对获得优异成绩的本国运动员给予物质奖励。

  而新加坡女子乒乓队此次所获得的嘉奖,不只是物质层面,而且还将获得代表极高荣誉的“功绩奖章”。在此之前,只有两人获得这份殊荣,一位是我国第一枚奥运奖牌得主、举重运动员陈浩亮;另一位是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游泳运动员杨玮玲。很显然,这种精神层面的表彰,再次体现了我国政府对体育运动的高度重视。

  如同我们在此前的一篇社论中所说,为新加坡赢得奥运奖牌三名女乒队员都是原籍中国的新公民,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这个国家的价值,报答了国家和社会对她们的关心和培养;现在,政府和社会给予她们以高度的肯定和嘉奖,我们认为,她们是受之无愧的。

  新加坡是一个用人唯才的社会,任何一个公民,无论他们当初来自哪里,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要为这个国家和社会作出了贡献,他们都会获得承认和肯定。体育赛场上是如此,其他领域同样也是如此,包括文化、艺术、学术、教育和科研,等等。只有坚持这样做,新加坡才能继续旺盛地成长,也才会在世界大舞台上继续受到尊重、令人刮目相看。

  毫无疑问,引进和培养来自国外的各类人才,绝非意味着本土人才就会被忽视。恰恰相反,这些年来,政府在培养本土人才方面不仅从未懈怠过,反而是格外重视。我们相信,一些民众针对外来人才所发表的质疑和疑虑,政府已经听到了。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将来会有更多的本土人才在各个领域,包括在体育领域不断地脱颖而出,从而在不同领域的国际赛场上,为己为国争光。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