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 透露曾经怕增肥只闻菜

2008年08月27日 14:0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近日,姚明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快报记者也应邀前往,聆听了杨澜对姚明的访谈。谁会知道现在叱咤篮坛的姚明,最早是打水球的,这个大个子笑称要不是自己游得太慢,说不定现在还在打水球,而如今,他带领中国史上最强的男篮打进世界八强。那么,奥运之后,这支男篮何去何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姚明“尚能饭否”?

  一起拼命 打西班牙最畅快

  记者:这一次中国男篮的成绩和雅典奥运会时一样,尤纳斯说他觉得特别没有成就感,甚至说很遗憾,上次第八这次还是第八,你的感觉是什么?这两个第八一样吗?

  姚明:从结果看,两届奥运会都是第八,但从过程看,这一次更有意义,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希望。2004年的时候,我们过程打得挺难看的,有几场是大比分(输掉的),大家对我们球队的面貌都抱以一种怀疑态度。

  记者:那这一次呢?

  姚明:这一次不管输赢,我心里有一种很畅快的感觉,跟队友一起在场上拼命,为了球队取胜,尽可能走得更远,你会有一种心心相印的感觉。

  记者:哪一场比赛,让你觉得打得最酣畅淋漓?

  姚明:很难说,我感觉每一场都是,西班牙那一场,更加畅快。

  记者:那一场的确挺荡气回肠的。

  姚明:对,虽然最后输了,(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拿下那场比赛。对方虽说是世界冠军,但我们到最后还剩六分钟时还领先十几分,我们应该拿下来,但就是缺乏一些经验,我们还是输了(这场比赛)。但是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有了很强的信心。

  控制饮食 天天捧着绿茶到处混

  记者:在赛前你的左脚也受伤了,是哪一个部分受伤了?我怎么没听说过。

  姚明:那块骨头,还真不知道中国名,因为确实是美国大夫替我治的。是连接脚掌和踝骨那块骨头,那块骨头非常小,上面血管比较少,所以恢复会比较慢。

  记者:长得比较慢。那一段时间对你来说也是煎熬吗?要去做练习,但还得等着它长,它不会按照你的意志长得快点。

  姚明:这跟我原来的受伤不一样。我曾经做过手术,伤过膝盖,你用机械办法在一定程度上加大训练量,然后帮助它恢复,但这一块骨头,必须等它长好,因为上面血管太少,不像大骨头。

  记者:那一段时间你对饮食特别关注,就怕躺几天长了好多肉。

  姚明:我天天捧着绿茶,跟一个老头似的到处混,运动员饭量比较大,我开始控制饮食,半夜里实在睡不着,把菜拿出来闻一下再放回去。

  记者:这么惨!?但那个时候你心里有一种很强的信念,希望在奥运会之前把这伤治好。

  姚明:对,那时我确实觉得很对不起火箭队,赛季报销掉了,打了50多场比赛,剩下20多场就报销了,我还想着奥运会千万不能错过,都准备了那么多年。

  记者:为什么?仅仅因为奥运会是在北京,在中国举行。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