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哪些省市对奥运金牌贡献大 江苏7.5枚居首

2008年08月28日 12:55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拿到51枚金牌,其中江苏选手的贡献最大,拿到了7.5枚金牌。辽宁省拿到6枚金牌排在第二,广东省和解放军队同以5枚金牌并列第三位。江苏代表团胜在金牌点分布比较散,除了强项体操以外,他们在举重、跳水、射击、击剑和蹦床上也有收获。作为传统的体育强省,辽宁的金牌则主要集中在乒乓球、羽毛球和摔跤等项目上。这两个省份比上届奥运会上的排名有了不小的提升,雅典奥运会的时候,辽宁是排在第4名,江苏则是第6。其实仔细分析这个排名,这和第十届全运会的排名情况很相似。

  第十届全运会,东道主江苏拿到了56枚金牌,第二名是46枚的广东,然后是解放军、山东、北京和辽宁,浙江和上海位列第7和第8位。在东道主的刺激下,江苏在十运会的成绩非常出色,这也刺激了“后十运会”时代江苏体育的发展。比较两届奥运会,下降最快的是北京,上届他们拿到了5枚金牌,分别是张怡宁、滕海滨、罗微、王旭和冯坤获得,这次北京拿到了4.5,却排到了第5位。体育是一个国家展现自己经济实力的层面,对于省市来说同样如此。北京去年GDP总量排在全国第13位,不过由于首都及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影响,在金牌的绝对数量上并没有太多的下降。

  2007年中国省市GDP排名中,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河南、河北、上海和辽宁分列前8位,这些省份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成绩都不错。辽宁虽然排在第8,但体育传统把辽宁推到了第二的位置。有时候经济对体育的推动非常巨大。而一些经济发达的省份,也可以把经济欠发达的省份的优秀运动员买走。有业内人士就曾经感慨道:“一些省份的很多冠军都被买走了。”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