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老将即将上演奥运离别 他们的背影将成为永恒

2008年08月28日 14:0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一批新人站上了领奖台,他们笑得如花朵般灿烂,胸前的奖牌和笑容相得益彰。在他们身后,那些为了奥林匹克运动奋斗了十年甚至几十年的老将即将上演离别的戏码。不管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有没有拿到奖牌,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一批人,因为热爱,因为坚持,因为坚强。

  多少届奥运会我们都看得到这些熟悉的面庞,但接下来他们会转过身去,背影将成为永恒。

  萨乌丁 这次他真的走了

  转过身去,萨乌丁留给水立方的观众一个背影,“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已经34岁的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银牌,使得自己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得到的奖牌总数达到八枚,其中两金两银四铜。

  在跳水界有着“沙皇”之称的萨乌丁实在是一棵常青树,谭良德、孙淑伟、熊倪、肖海亮、田亮、胡佳都曾经和他有过交手,现在又轮到了秦凯、王峰。但无论对手是谁,有多么强大,俄罗斯人永远那么自信、从容。他收获过金牌,也出现过失误,这个技术最全面的老将仍然将风采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四年之前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萨乌丁曾经考虑过退役,可在北京我们又看到了他。他说自己尝试过离开去从事别的事业,但发现除了跳水什么也做不好,于是又回到赛场上,享受着比赛带给他的乐趣。和比他小16岁的队友库纳科夫一起,萨乌丁站在了男子三米板上。当得知他们获得银牌的时候,他激动地差点把队友举起来。而在19日举行的单人跳板决赛上,俄罗斯老将位列第四无缘奖牌,“我知道在个人项目上注定会失败,但我还是要参加。现在我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我必须考虑新的生活。”

  和从前一样,萨乌丁继续保持着标志性的光头、可掬的笑容和良好的心态,可这一次“沙皇”说他不会回来了。

  霍根班德 再见,泳坛王子

  泳池里总是会产生传奇,最神乎其神的一个人物是在本届奥运会上独得八金的菲尔普斯。而在四年前是索普,再四年前是霍根班德。

  悉尼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荷兰人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了当时的“泳坛王子”波波夫,终结了俄罗斯人完成奥运三连冠的梦想,也将“飞鱼”的绰号戴在了自己的头上。2004年在雅典,他成功卫冕了自己的冠军,然后又站在了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那是一场由索普、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联袂出演的经典对决,虽然最后只拿到银牌,但想起那场比赛总会让他兴奋不已。“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种天才间的竞争总是给人无限的力量。”蓝色的眼睛里闪着真诚的光,霍根班德像极了北欧童话中的王子,“他们都是伟大的人物,和他们一起比赛我感到很荣幸。”

  可是2008年的北京注定不属于30岁的霍根班德,如当年自己战胜波波夫一样,他被法国人贝尔纳击败,未能实现100米自由泳三连冠。他甚至没有获得站上领奖台的机会,“现在的比赛太快了,这里是年轻人的天下,而我属于上一代选手。北京奥运会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对我来说真是意义非凡。我还清楚地记得1988年我在电视前看着比昂迪在奥运会上比赛,那个时候我只有10岁,这件事却影响了我一辈子。”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